花冠:高品价比成就经典魅力
2010年03月03日 15:45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花冠:高品价比成就经典魅力

花冠:高品价比成就经典魅力

有一款车,虽然已经走过了44年的历史,却依旧历久弥新,备受消费者的青睐;有一款车,即使在新一代车型上市后,依然风头不减,以独具的高品价比赢得大批市场拥趸,它就是一汽丰田的经典畅销车型——花冠。

诞生于1966年,历经九代传承,2000年开始,以“最畅销汽车”称号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为“世界所爱”。自2004年国产以来,花冠受到中国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拥有极高的市场认知度与美誉度。因此在对其进行革新换代推出第十代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的时候,对花冠进行商品升级,增加了顺应时代潮流的全新配置,并冠以COROLLA EX花冠的名称继续纵横家轿市场。目前,花冠拥有特惠版、经典版、经典特别版和带天窗的豪华版四款车型,价格区间为9.98万-12.98万元。

据了解,自2004年2月在中国上市至2009年底,花冠总销量已达36.5万台。尤其是在2009年11月、12月,花冠销量连续两月突破7000台,2009年花冠全年销量近6万台,一连串的数字印证了花冠这一车坛常青树的独特魅力。

经典魅力之高实用价值

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实用是关键。出色的动力、高安全性能、灵活的操控、高耐久性、低故障率……都是家庭车实打实的看家本领,否则难以俘获消费者的芳心,也就无法成为经典。

花冠采用先进的双VVT-i发动机,在以计算机对吸、排气阀门进行双重控制的基础上进行连续调节,实现更高压缩比,让发动机几乎在所有转速范围内都保持高效率,全力爆发,超越同级。

花冠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上双管齐下。在主动安全上,带有EBD的ABS系统是全车系标准配备,可确保制动性能有效发挥;并且花冠前后轮都配备有大型盘式制动器,散热迅速,高速行驶时也能迅速制动。在被动安全方面,采用丰田独有的GOA车身,配备双SRS空气囊,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驾驶席安全带未系闪灯提示、发动机锁止功能(带报警)等先进安全配置,贴心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同时,花冠配备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上下可调方向盘,具有灵活、舒适的操控性能。超越同级的5.1米最小转弯半径,令转向轻松完成,170mm的离地间隙,可轻松应付各种路况。

44年来,超过3600万的用户口碑见证了花冠的低故障率和高耐久性。据了解,每一辆花冠在出厂前都要经过多达2600项质量检查和检验。此外,在2008年、2009年J.D.Power公布的中国新车质量调研SM(IQS)报告中,花冠均获得中级车细分市场第一名的佳绩,品质值得信赖。

经典魅力之低使用成本

作为家用轿车,经济性绝对也是最被关注的因素之一。说到经济,节油性首当其冲。

花冠的新型4缸直列ZR发动机,采用双VVT-i技术,有利于燃油的充分燃烧,最大程度实现燃油经济性。据花冠车主反映:“在市区道路上,平均油耗为百公里8L左右,而在高速公路上可以达到百公里低于7L的水平。”这样的表现在同级车里实算出众。

除了油耗经济让车主们一致称道外,花冠的低使用成本也令广大车主喜出望外。许多车主都反映,花冠故障率低,大小毛病都极少,除了日常保养,基本上没有额外的维修费用,省心还省钱。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09年底,一汽丰田在全国共有350家经销店,车主在维修保养时非常方便。据了解,在售后服务领域,一汽丰田坚持以“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诚信服务”服务品牌,提供“纯牌零件”,为消费者提供安心、便捷的售后服务,解除后顾之忧。

经典魅力之高保值率

有专业人士曾经说过,买车的时候,如果你还在几个车型中犹豫不决,完全可以去二手车市场看看,哪款车的价格与当时购车价位接近,基本上就可以说明哪个车型越值得购买。因为二手车价格越高,其市场认可度也就越高,即使是旧车,也依旧能被消费者所信赖,卖一个更高的价钱。而越是经典的车型,其保值率就越高。

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上,花冠车型不仅交易价格高,而且非常好卖。据2009年12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在SM-H级别车的保值率排名中,花冠的4年保值率、5年保值率、6年保值率均位列第一,足见消费者对花冠之认可。而同时,花冠的高残值美誉度也为全球所共识。据经销商介绍,市场上的花冠二手车,车辆整体外观也都基本良好,使用磨损并不明显,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核心部件也不会有损伤和渗漏痕迹,底盘系统中整体框架良好,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花冠的高品质价值。

据悉,花冠是一汽丰田的5款“认定二手车”之一,即使是二手车,也可以享受到一汽丰田有口皆碑的售后服务,实可谓省钱又省心。

可见,正是高实用价值、低使用成本、高保值率等等这些备受家庭轿车消费者关注的核心因素,成就了花冠的高品价比,成就其畅销全球的经典魅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