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雷克萨斯车祸遇难者家属起诉丰田公司
2010年03月03日 17:42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引发丰田“召回门”的导火索、因丰田汽车“强制加速”而命丧车祸的4名美国人的家属,3月2日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哥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丰田公司忽视产品质量,要求公司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圣迭哥法院称,被告包括丰田公司、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和丰田在美的其他企业。原告没有明确指出赔偿数额及项目。

去年8月28日,加州公路巡警马克• 塞勒一家四口乘坐丰田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350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与一辆SUV相撞。当时雷克萨斯的车速为120迈/小时。雷克萨斯冲出路面,翻转了数圈之后起火,车上4人全部遇难。

事后调查人员发现,事故的原因是油门踏板被脚垫卡住,导致“强制加速”。死者家属在起诉书中称,塞勒尝试各种办法刹车,但无济于事。美国911报警电话记录显示,当时车内成员只能无奈祈祷。

据悉,这起车祸发生后,丰田公司开始召回数百万辆存在质量问题的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