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引入G-BOOK 凯美瑞增配降价抢市场
2010年03月03日 19:08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万的价格跨度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也希望凭借价格的优势超越对手,树立行业的标杆,继续巩固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No.1的地位。”3月1日,广汽丰田高调发布了2010年新款凯美瑞,12款新车型价格在182800元-283800元之间。尽管在外观上改变不大,但增加了G-BOOK智能导航系统的新款凯美瑞无疑让广丰走在了汽车“e时代”的前列。

春节一向是中国车市的淡季,在经历2009年的疯狂以后,中国车市终于在农历新年得到了休整与思考的空隙,并酝酿着随后的重拳出击。2010款凯美瑞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正式上市。

3月1日,广丰四位高层出现在新车发布会的现场,站在黑色的新款凯美瑞两侧,脸上展露出坚定的表情。负责销售的广丰副总经理胡苏向在场记者表示,有了新款凯美瑞的助阵,今年完成26.7万辆的销售目标不成问题。

G-BOOK导入核心车型

在新车发布会上,广丰董事、总经理葛原徹表示,新款凯美瑞在价格和配置方面得到了重点强化,他还透露,风靡日本多年的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铁定在半年内登陆中国。

而新款凯美瑞最大的亮点在于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导入。G-Book智能副驾是丰田先进科技开发而成的车载信息通信系统,其诞生于本世纪初,如今在日本已经有260多万辆汽车装载了该系统。

在汽车固有的行驶、转向、停止等功能基础上,G-Book智能副驾赋予汽车全新的“通信”功能,让车主在任何时候都感觉到如同有一个专业秘书在身旁。该系统能为车主提供话务员服务、G路径检索、信息提供、远程诊断、紧急通报、道路救援、被盗通知、远程维护等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紧急通报是G-Book的标志性服务功能之一。在档杆前方,有一个紧急救援按键,是用透明塑料盖保护的非常用按键。当在驾驶途中出现突发事故或者有人出现重病的情况下,只需按下此键,就会接通热线中心的紧急通报专线,并由专门的话务员及时应对。话务员掌握出事现场的基本情况后,迅速准确地与相关救援机构取得联系,协助展开救援工作。

之前,该智能导航系统仅装载在凯美瑞最高端的240V上,而这次发布的新款凯美瑞,已将G-BOOK装载到200G和240G车辆上。

对于此举,广丰副总经理江积哲也表示,G-BOOK智能副驾的用户评价一直很高,不少车主提出希望能将该系统载入到更多的车型,因此从今年开始,广丰将该系统延伸到核心车型上,让更多车主能体验到“e车生活”的乐趣。

“低价”抢占市场

除了智能导航系统,2010款凯美瑞的定价又是一大亮点。广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新车发布会上宣布市场指导价时,在场媒体报以热烈的掌声。

数据显示,本次发布的12款凯美瑞,价格区间进一步下拉,最低入门款仅售18.28万元。

冯兴亚表示此次的价格调整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将200G和240G经典版的价格下调了17000元,同时12款新车的价格跨度高达10万元,充分考虑到各层次的消费人群。

凯美瑞自2006年5月份正式投产上市以来,一直稳居中高级车销量的前列,连续16次夺得中高级车市月上牌量冠军,并且在2007、2008年蝉联中高级车年度上牌量冠军。

去年10月12日,第50万辆凯美瑞下线,标志着凯美瑞仅用40个月即取得了50万辆的成绩,成为中高级车市乃至整个汽车行业中历时最短达到50万辆的单一车型。

对于此次入门款价格下调,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广汽丰田没有车型召回,受美国丰田召回事件影响较小,但是多少也受到波及,所以凯美瑞推出加量不加价的新款,意在从丰田频繁的负面新闻中挣脱出来,制造亮点抢占市场。

同一天,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到达北京,就丰田汽车最近的一系列质量问题,亲自向中国消费者作出说明;这边厢,葛原徹也不忘在新车发布会上为凯美瑞的质量辩护,他表示在美国召回的凯美瑞的零部件供应商与中国的并不相同,请中国消费者放心使用。

另外他也强调,中国版凯美瑞与日本版凯美瑞使用的是同一个零部件供应商,言下之意似乎在暗示,丰田对中国市场的“特殊待遇”。

二手车业务年内铺开

2009年,广汽丰田的总销量达到20.94万辆,同比增长21.7%,累计完成销售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28.9%,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近10%。在去年取得不俗成绩的基础上,今年,广汽丰田将三款车的总销量目标设为26.7万辆,其中,凯美瑞17万辆(含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7.5万辆,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2.2万辆。这意味着广汽丰田平均月销量将超过2万辆,对于拥有3款精品车型、发展历史仅短短5年的年轻企业来说,是一个考验,更是一次寻求突破的机遇。冯兴亚预测,今年中国车市将有超过10%的增长,而广丰也可以达到这个增长的数字。

胡苏表示,广丰将通过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和扩大网络等手段来达到今年的增长目标,渠道建设将重点落在二、三线城市,力争在今年填补这些地区网络的空白,使经销商数量从210家增加到300家。另外他还透露,从今年开始,广丰二手车业务也将全面铺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骆珊珊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