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怪兽 雷克萨斯LX570
2010年03月03日 19:13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听一个女性驾驶全尺寸SUV的经历,或许颇为有趣。

对我而言,雷克萨斯LX[综述 图片 论坛]570实在太宽大了,与之相比,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450只会显得苗条。几次试图不脱离座椅靠背去按动车窗开关都未能成功,幸运的是,A柱固然粗壮却并不碍眼,这让窗外的北方雪景看起来仍浑然一体。

停在十字路口时,从液晶屏显示的画面不难看出,LX570几乎占据了整条车道,而我的视线恰与左侧的camry车顶平行。如果担心过高的车身会增加高速行驶中的不稳定因素,AHC主动式车高控制系统会帮你打消这种顾虑—当车速超过100km/h以上时,车身将自动降低高度。

作为LX470的升级产品,雷克萨斯第三代全尺寸SUV LX570,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7.8秒,比上一代LX470减少了1.1秒,并且不会丧失雷克萨斯惯有的宁静。赶路时,我竟未能意识到转速表的指针已经指向4250转,即便加上驱赶寒意的空调暖风,也丝毫无损于CD碟机中小野丽莎的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声线。

或许,你也会讶异LX570排量增大1000cc、油耗却较LX470更低,这使得它在富有的中东也同样受到欢迎。“虽然那里有的是石油,但能省钱总是好事”,雷克萨斯总工程师小鑓贞嘉说。

这还是第一款能够从车上屏幕观察车辆四周所有角落的SUV,这套全方位盲区监视系统将可以大幅提升安全性。监视器分别安装在前格栅中,以及左右侧视镜的下方。停车时或驶出车库时能够按下方向盘旁边的按钮,导航系统的画面立刻转变为监视器传输的影像,启动和停车都变得异常简单。

不过,所有这些对于可以帮助驾驶者摆脱恶劣路况和险境的LX570来说,都只是锦上添花。让“菜鸟”化身为越野高手,这才是LX570的拿手好戏。

“LX570设计之初首先考虑的便是越野,然后才是公路性能和豪华,”小鑓贞嘉说。而新增加的自动爬坡控制系统足以印证这一点。当然,这是懒人而非越野玩家所偏好的驾驶方式,而在专业试车场以外,企图找到这样一个陡坡,也不像你想的那么容易。

设定完成后,LX570便能提供1、2及5公里不等的三个稳定时速,穿越地形、帮助车辆脱困。在跨越45度陡坡的测试项目中,自动爬坡控制系统的动作靠卡钳控制车速,当底盘自动升高,“咔咔”的卡钳动作声响起,我唯一需要做的是把握方向盘,以及信任LX570,而无需考虑右脚应该加速或是制动。一旦驶下陡坡,我不由自主地介入车速控制时,自动爬坡控制系统旋即回复到初始设定,交由驾驶者操控。

测试结束,AHC主动式车高控制系统再次开始工作,配合引擎熄火的4秒内,将车身高度降至最低,借助车门边的踏板,即便是身材娇小的女性,从LX570上走出,也可以非常优雅。

推荐理由

已经武装到牙齿上的电子设备,使LX570像一部无所不能的“傻瓜相机”。它甚至可以让一个新手轻松跨越45度的陡坡,或是驶入淹及排气管的深水,整个过程,你唯一需要做的不过是把握方向盘。当然,前提条件是你并非一个愿意自己挑战越野极限的“偏执玩家”。如果碰巧属于后者,那么关掉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电子装备。

竞争车型

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 4.2FSI

奥迪Q7在保持原车型强健动感外观造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多达十几项改进。作为奥迪家族式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的进气格栅增加纵向镀铬饰条使前脸更具科技感,全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配合全新轮毂造型力量感十足,暗示着新奥迪Q7强大的越野潜力。

不论是在普通公路还是越野路面新奥迪Q7都能够带来完美的行驶表现。全新一代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可将扭矩按照40∶60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轮,在极限行驶条件下前后轮可分别获得65%和85%的最大扭矩,这让新奥迪Q7轻松应对高速转弯和具有挑战性的越野路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信晓霁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