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将带领中国汽车技术走向国际舞台
2010年03月05日 14:5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悉,两个月后,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FISITA)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World Automotive Congress(世界汽车工程师大会)”,这是一次全球性汽车技术学术顶级交流会,世界各国汽车技术精英工程师或许正在为此做精心准备。而对中国工程师来说,则更期待下一届盛会,因为中国一汽副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李骏博士当选了2012~2014年FISITA主席,2012年FISITA交流会也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在集聚各国技术精英的国际顶级汽车技术殿堂,李骏博士将带领中国汽车技术工程师,参与国际最前沿、最精湛的汽车技术交流,了解信息,与国际同行进行沟通,并展示中国汽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

李骏博士当选的背后,是中国自主创新技术取得瞩目成绩的实力见证,也是以中国一汽为代表的整个中国汽车工业勇于自主创新、积极拼搏,市场表现卓越的奋斗精神。

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齐头并进,中国一汽经历了光辉灿烂的2009年

2009年,在金融危机导致国际汽车市场异常低迷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市场一枝独秀,以超常规的速度前进,一扫车市阴霾。在国内几大汽车集团中,中国一汽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果断决策及高端的前沿技术为后盾,显现出持续高速发展的巨大潜力。

“2009年,从产销量数据、营销活动来看,我们高质量地完成了销售目标,其中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齐头并进是最大的特点。”中国一汽副总经理许宪平说。在自主品牌市场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中国一汽自主品牌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营销管理、售后服务等方面实现了全面同步提高,以超过行业增长水平的发展速度,领跑市场。其中,解放产销增长量至少高于细分市场平均增长量的5%;奔腾2009年销售量达8.81万辆,细分市场占有率达到7.8%;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在产能不足的情况下,也创造了20%的增长量。

品质承载责任、技术创造优势、创新引领未来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中国一汽走上一条不寻常的成功路“面对创新不足、缺少自主品牌的软肋,中国企业必须逐步改变以低价取胜的发展模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赵晋平副部长表示道。他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自主创新是核心和关键;坚持自主研发、培养研发能力,是提升技术水平的根本;而技术及创新是做强汽车事业的先决条件。

成绩属于过去,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一汽已经有了明晰的规划。中国一汽总经理徐建一提出的“品质、技术、创新”的品牌核心价值,明确了中国一汽将夯实基础、以稳健的步伐全方位提升,进而将汽车事业做大、做强的发展方向。

“完整的技术、完整的研发体系,才能确保整车品质。”中国一汽李骏博士说。中国一汽拥有全国规模最大、人力资源最全面、技术力量最深厚的研发中心,这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企业技术中心,并建有我国第一个由科技部确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其丰富的研发资源保障了中国一汽建立一套完整的研发体系。

一直以来,中国一汽都是我国汽车技术创新的领航者,如今已在汽车技术研发上取得了多项卓越成绩,如:中国第一个IT化发动机智能专家系统;汽油直喷技术实现了节油15%~20%,能够在发动机排量减少20%以上的情况下,使1.4L、1.6L发动机达到1.8L、2.0L发动机的功效。此外,在DCT变速器、主动安全技术、强油电混合技术等方面,中国一汽都已经有了成熟的技术储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伊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