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悦翔CNG双燃料车登陆蓉城
2010年03月08日 06:19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安轿车今年要刮“低碳风”。昨日记者独家获悉,目前风头正劲、名利双收的长安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将趁势推出了一款CNG双燃料车型,手动舒适型售价6.59万元,即日起已率先在重庆、甘肃、四川、山东、河北等地正式销售。

另悉,悦翔的“同胞兄弟”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CNG也已经上市销售,长安在节能环保产品的密集发力,或许可以看到长安轿车今年的年度主题———“低碳长安”。

6.59万:

买车实惠 用车更实惠

买车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已经不是难事,但是随着油价的持续飙升,用车成本就成为了影响消费者购车的关键因素。在新能源汽车尚未普及的当下,双燃料汽车无疑是最经济可行的过渡产品。因而不少车主甚至愿意花费近万块自行改装一辆CNG车。不过,由于各地的地方政策不一,有的城市并不允许改装CNG双燃料汽车,也无法办理加气证。而且自行改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不少地区都发生过车主私自改装添加液化气瓶与原配天然气瓶“串联”,加气时液化气瓶无力承受气压导致爆炸的惨剧。

如今,随着企业推出的CNG车型的增加,用户不但省去了“油改气”的麻烦,而且省去了改装成本。比如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新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也都推出过CNG双燃料车,但价格始终徘徊在8万元左右。悦翔CNG以6万元低价入市,成本优势非常明显,无疑将对CNG双燃料车的普及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算账:

每公里燃气成本最低仅0.22元

28工况百公里综合燃气消耗量仅为7.6立方, 90公里等速燃气消耗量6.1立方———悦翔CNG车型这样的节能效果不能不让人心动!

让我们来算一笔账:以重庆市3.6元/立方为例,使用双燃料汽车百公里的燃气成本近22元,而使用汽油的成本为51元。对一般家庭来说,65升气瓶一次加满后能跑200公里,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因而在重庆、四川、甘肃等天然气资源丰富、充气站点多的地区大受欢迎。

不仅价格实惠,双燃料汽车在减少尾气排放上也存在很大优势。据资料显示,同样排量的汽车,使用天然气比使用汽油,汽车废气中的氢氧化物可减少72%,一氧化碳减少97%,氮氧化物减少39%,二氧化碳减少24%,二氧化硫减少90%,噪音降低40%,更加清洁环保,完全顺应了国家倡导的发展“绿色汽车”的宗旨,因而政府方面的推广也是不遗余力。

此外,保养费用低也是CNG车型的一大优势:CNG双燃料车在使用天然气为燃料时,不会稀释润滑油,燃烧后不产生积炭,可减少发动机汽缸壁磨损,延长润滑油更换周期和发动机使用寿命,大大降低售后维修和使用费用。

未来:产品集群发力

欲打造“低碳长安”

另据介绍,长安志翔也已经推出CNG产品,目前推出的1.6L手动舒适型,完全符合消费者经济适用的需求。

除了拥有家用轿车所需的全部基本配置之外,志翔CNG还增加了后门电动窗、外后视镜电动镜片调节等7项实用的人性化配置。据透露,此款车型售价为8.18万元。此外,单碟CD、双安全气囊以及后门儿童锁等人性化配置,也充分保证家庭出行更加舒适,更加安全。

长安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力还不止于此。据悉,今年还将上市的其他轿车和微车也将搭载环保节能的技术,以产品集群的形式合力打造出“低碳长安”的新形象,为响应政府"绿色汽车"的号召、为完成“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的使命做出不懈努力。 (周燃)

图由商家提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