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为您养车用车驾车支招
2010年03月11日 07:13大连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刘慧

3月8日上午,一汽马自达百利加、中升东本、六和福特、上通汽车、华菱东南汽车等4S店的专业人士做客天健网直播间,就消费者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在线访谈。

1.关于售后服务

问:眼下,消费者越来越理智成熟,对售后服务也更加关注。请问您怎么看待目前4S店的售后服务?

答:目前大连的4S店发展较快,基本都具备了提供保养、维修、索赔、理赔、备件等相应的售后服务配套技术设施。拿一汽马自达百利加来说,一直秉承坚持客户满意度为第一的经营理念,2008年以来,已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一汽马自达系统的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公司高层对客户满意度的重视与关注,也充分说明了客户才是我们真正的衣食父母,而客户满意度的提高,对4S店的发展和品牌树立有着深远的意义。

问:您认为消费者最需要的而且是最实际的售后服务包括哪些内容?

答:既然是4S店,就一定要提供专业、系统、合理的优质服务。

首先,要有良好的售后服务环境,热情的全心式管家服务,让客户来店像到家一样。其次,拥有专业高品质的维修团队,为爱车提供保养维修等作业项目,让客户放心。最后,按照行驶里程系统地为爱车设计合理的维修保养项目,严格按照服务流程来满足客户以养代修的需求,真正地结合自有品牌车辆的特点来达到爱车养护的目的。

2.关于购车

问:现在买车,除了品牌、价格、外形等因素之外,消费者也开始关注性能以及相关配置和售后服务等。您认为时下购车首选的最关键因素应该是什么?

答:性价比一定要高。那么这个比较范围就是在同等价位的基础上作比较。比如:性能、安全、油耗、维修保养、销售及售后服务、信息反馈、车友活动等等,都在考虑的因素之内。

问:什么样的配置是必须的?

答:购车群体不同,关注的重点也不同。老手注重操控性,新手注重配置与安全。综合考虑,我觉得安全性最重要,像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STC/DSTC稳定系统等就是必需的。现在大部分车都分为主动安全、被动安全,有的车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行驶安全。另外节油、环保、维护费用也应是考虑的因素。

问:什么样的配置可有可无?

答:凡是涉及安全的配置都是必要的。至于可有可无的无非是诸如单碟/多碟CD,自动、手动空调,真皮坐椅,天窗等,可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

3.关于车德

问:有了车,还必须具备应有的素质,但眼下很多驾驶员缺乏社会公德和最基本的车德,乱超乱抢,在斑马线前不避让行人……甚至酒后驾车等。您认为怎样才能尽快提高驾驶人员的素质?

答:车祸猛于虎,零点几秒的反应和处理不当,就可能夺去生命。所以应经常开展以宣传教育为主的活动,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比如:参观各式各样的车祸现场照片展,解读各种典型案例等等。交警部门和相关安全组织也应该经常组织类似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

4.关于自驾游

问:天气转暖,正是自驾出游的好时节,不少4S店也会纷纷掀起车友俱乐部自驾游的高潮。请谈一谈自驾出游前、中、后,车主应该怎样做,才能确保一路平安?

答:自驾游出行前最好到4S店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针对发动机系统、传动系统、冷却系统、刹车体统、电子电路系统、转向系统、底盘系统和行驶系统等进行全面的检查,以确保安全行驶无忧虑。最好能准备备用的机油和防冻液,以及随车携带备用工具,以确保紧急情况的发生。

自驾游过程中,要经常关注四油三水的状况,行驶尽量避免复杂的路况,降低故障和事故的发生概率。

自驾游回来后,应当与服务顾问进行必要沟通,以便更好地为您的爱车进行全方位的检查。

5.关于维修保养

问:现在新车主越来越多,但对保养却知之甚少。请简要谈谈买车、用车、驾车过程中,车主应该怎样正确操作?

答:其实很简单,经常检查四油三液和轮胎的使用状况即可。四油指的是:发动机油、变速箱油、刹车油、助力油;三液指的是:防冻液、玻璃液,电瓶液。既然拥有了自己的座驾,想让爱车一路顺畅,经常关注爱车而去做这几项动作是非常必要的。

以上所说的四油三液,最最关键的就是经常检查发动机油和防冻液,有经验的老驾驶员会习惯性地关注这两项内容。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部位,只要发动机不出大的故障,其他故障相对而言是比较好排除的。

还有要经常检查轮胎的使用情况,一旦发现有老化龟裂和外伤鼓包现象,要及时排除,以确保行车安全。

相关专题:

315特别策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