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自主品牌不要太依赖于政策倾斜
2010年03月12日 15:12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3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北京举办了2010汽车界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网络部与易车网联合对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进行了采访。

李书福:自主品牌不要太依赖于政策倾斜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自主品牌不能太依赖国家政策倾斜

“也不要太依赖于国家的政治倾斜”,当谈及今年公务车的采购将倾向于自主品牌,李书福表示,“一般说更好,我们欢迎,再就是自主品牌的话,要靠自己的技术进步,质量提高。”。李书福在两会提案中也建议,中国汽车产业的许多问题更多要靠市场和市场竞争来解决,而不是靠政府对微观经济的干预。

海外收购还没有经验

吉利已经为收购沃尔沃汽车做好准备,但被问及是否有海外经验值得国内企业借鉴时,李书福却表示:现在还没有经验,我们还在谈着呢!所以根本还没有经验,还在尝试。

吉利北京车展将有新能源主题展区

据李书福介绍,吉利将在2010年北京车展推出以新能源汽车为主题的展区,吉利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一直在做,一直在默默无闻在努力。李书福表示有信心在内能源车方面走在全中国的前面。

人才培养最终重要

李书福告诉记者,两会提案中最关注的还是教育改革的协调发展,无论是要节能减排,改变经济发展方式,首先都是人的培养培训。李书福的两会提案提到,产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人才和创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根本途径是要通过关键技术的创新,而创新的本质因素是人的教育问题。吉利此前也一直坚持产业升级与人才教育培养相结合,先后建立了北京吉利大学、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浙江汽车工程学院、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为企业的发展和升级培养高等技术人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