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捷达本周上市 将与本土品牌争次级市场
2010年03月15日 07:5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捷达本周上市 将与本土品牌争次级市场

第三次改型历时两年总销量今年冲击200万辆

一汽大众日前证实,第三次全面改型的新款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将于3月19日在成都正式上市。此前,一汽大众于3月2日为新款捷达举行了投产仪式。这款风行中国20年的车坛“常青树”看来不仅不会退出市场,还将继续它的不老传奇。 记者汪云青

开创国内车市多项第一

作为大众第二代A级轿车的捷达于1991年正式引入中国,此后,捷达多次开创国内车市的“第一”:第一个配备5气门电喷发动机、在A级车中第一个使用自动挡和配备ABS、第一个推出柴油款的轿车……从2002年开始,捷达屡次成为国内单一车型销量冠军。2006年,捷达累计销量达到100万辆,截至目前,捷达累计销量近190万辆,一汽大众表示,2010年,总销量超越200万辆将无悬念。

虽然捷达业绩辉煌[综述 图片],但是捷达也一直伴随着一种尴尬。随着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更新的同级车的投产上市,外界对于捷达何时退市的质疑几乎就没有间断过。但是,对这一质疑,市场给了最好的回答。从2002年开始,捷达连续3年夺得单一车型销量冠军,最近几年,国内市场新车层出不穷,但是捷达依然保持超高人气,2007年、2008年又连续两年夺魁,2009年,凭借22万辆的年销量,稳居畅销车型前3,今年1月,捷达继续以2.7万辆的销量,排行畅销车型前三强。

实际上,经过1998年和2004年两次改型的捷达和大众的第二代A级车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而第三次改型后的新捷达,从内而外进行了全新升级,改型的幅度较前两次更大。

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一汽大众和德国大众的设计师们从2008年即着手进行新捷达造型设计,一汽大众自主工程设计同步进行,历时两年终告完成。据介绍,新捷达采用高可靠性的轿车底盘,增加15个安全巩固件,使车身更加安全可靠;对54种零件进行改进提升,完成161项质量改进。选用黑色底衬框造型前大灯、精致大气的镀铬格栅、时尚的前后保险杠,使前端、翼子板与侧身的结合更加完美。

新捷达无论在车身内外饰设计,还是零部件选用均融入了更高科技含量。通过对新捷达制造工艺和生产设备进行适应性的更新改造,提升了新捷达制造精度和质量标准。

从产品定位看,一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拥有新宝来、速腾、高尔夫等丰富的产品线,新捷达的目标市场应以二三线甚至是三四线市场为主,在这一市场,新捷达的主要对手将会是本土品牌的众多车型。除了品质和品牌外,经过多年积累发展起来的便利的服务网络,也将是新捷达的一大优势。至于定价,现在当然还是秘密。

(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一汽大众新捷达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云青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