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莫名“跳挡”惊人魂 豪华车成了摆设
2010年03月17日 08:59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价近170万元的路虎,在高速上突然“跳挡”,从120码突然降至不到30码……直到最近,想起去年底在高速上发生的惊魂一幕,杭州人倪先生依然心有余悸。车子行驶不到2万公里,多次莫名其妙“跳挡”,他不堪其扰。“本以为好车一定有好质量、好服务,现在看来未必。”倪先生不禁感叹。

频繁跳挡,豪华车成了摆设

本周一是“3·15”,听说吴山广场有消费者维权活动,倪先生立刻把车开来了。“花大价钱买的车,现在却不敢开,摆在车库里当摆设。”他说。

倪先生的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是2008年3月初买的,车价168万元。他说,自提车上路以来,这辆“豪车”就不太平。“首先是前挡风玻璃出现褶皱,看出去像看哈哈镜。”与4S店交涉后,更换了玻璃,可是更严重的问题又出现了。

去年12月中旬,倪先生开车去上海。在沪杭高速上,路虎的变速器突然出现了“跳挡”现象。“就是所谓的给油不给速,车子莫名其妙跳向低挡,速度也直线下降。”倪先生说,几秒钟之内,路虎的速从120码直降至30码以下。“有点类似于急刹车,后面的车差点追尾,我吓出一身冷汗。”

随后,这辆路虎的“跳挡”现象频繁出现。“有时在市区里开四五十码,也会莫名其妙“跳挡”减速,弄得我一开车就紧张,生怕出什么意外。”倪先生告诉记者。

4S店:退车不行,只能“置换”

倪先生多次找到4S店,4S店的意思是更换变速箱总成。可倪先生不答应。“开了这么点距离,就出现了关系到行车安全的大问题,就算修好了,我心里也会有阴影。”他希望能换车,甚至退车。

随即4S店提出了另一种解决方案:置换。可是,倪先生依然难以接受。“如果我答应置换,这辆车只能作为二手车抵给4S店。”倪先生一算,如果以9折置换,他将损失近17万元;如果折扣更低,他的损失还将加剧。“这样就更不合算了。”

周一中午,倪先生一行再次来到4S店,但对方还是没有结果。“要么修,要么置换,没有第三条路可以走。”4S店表示。

路虎中国:尽量把车修好

记者与路虎中国客服中心取得了联系。一位姓陆的客服小姐在进行了查询后,给出了这样的答复。“从4S店反馈来看,倪先生这辆车购车超过两年,但行使公里数不到2万公里,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车主未及时更换变速箱机油。”

难道变速箱“跳挡”,反而是倪先生未及时保养造成的?“汽车变速箱机油确实需要定期更换,一般车辆的更换期限是两年或4万公里。可是,倪先生这辆车在第一次发生跳挡时,无论年限还是公里数,都没有达到这个标准。”汽修界人士表示。

随后,路虎中国客服负责人姚小姐又给记者打来电话。她不再提“未及时更换变速箱机油”的说法,承认了该车变速箱确实存在问题。不过她表示,对于倪先生想换车或者退车的要求,“我们无法答应,因为公司并没有相关政策。我们所能做的,只有尽力把车修好。”

昨天,记者与倪先生购车的世之贸4S店总经理王先生取得了联系。他表示,这辆路虎的变速箱确实出现了问题,不过对倪先生退车的要求,之前店里没有这样的先例。不过王总表示,对于此次事件,店家会积极与车主协调。截至记者发稿时,倪先生、4S店、路虎中国依然在交涉之中,记者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