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也陷“刹车门” 在美国召回41万辆问题车
2010年03月17日 15:25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因刹车踏板存在安全隐患,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16日宣布从美国主动召回41万余辆汽车。

召回 涉及两款车型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16日宣布,将在美国市场召回41.2万辆刹车踏板存在隐患的汽车。

本次召回的车辆包括2007年至2008年款的34.4万辆“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6.8万辆“元素[综述 图片]”。

这是本田公司继2月10日因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宣布在全球召回约43.77万辆汽车后的又一次大规模召回行动。

隐患 漏气“软化”刹车

本田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问题车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是刹车踏板让驾驶者感觉“软”,必须将踏板踩到比正常情况更低的位置,直至接近地板才能使车辆完全停下。对于受此影响的车辆,刹车会以缓慢的速度逐渐变得更“软”。

本田公司表示,问题发生的原因是由于问题车的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在自我检测模式下会进入部分空气,虽然每次只有极微量空气进入,但逐渐积聚的空气将最终导致刹车踏板变“软”。

维修 经销商将“补漏”

本田公司在声明中说,“并非所有召回汽车存在这一问题,我们召回所有可能(存在隐患的)部件,以确保汽车安全行驶。”

据本田公司发言人克里斯·马丁介绍,最终解决方法是用塑料帽和密封剂堵住进气的两个小孔。马丁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已经发出三宗与此问题有关的车祸报告,事主轻微伤,并未造成人员死亡。

本田公司提醒,召回清单尚未最终确定,公司将于4月19日之后发出召回通知函,接到通知的车主需尽快将车送至经销商处。马丁说,担心刹车出现这一故障的车主可以去经销商处“放气”暂时缓解问题。但是,消除隐患还需等待维修配件送达经销商处。

日本丰田和本田两大汽车生产商在短时间内接二连三地实施大规模召回行动,令以质量为生命的“日本制造”再蒙阴影。 综合新华社电 X154

链接

丰田质疑车主说法

“加速狂飙”扑朔迷离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5日对美国一辆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型混合动力车加速失控事件的车主陈述提出质疑,称公司调查显示这辆普锐斯的油门踏板和安全备用系统没有出现故障。

丰田汽车公司调查后认为,车载电脑记录与车主陈述不符。另外,油门踏板的归位速度也没有减慢,驾驶座脚垫甚至没有触碰踏板,安全备用系统运转正常,即使油门踏板被卡住,也不会出现“踩了刹车也无法阻止车继续加速”的情况。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正在查看这辆车的数据,但未能找到任何原因解释“加速狂飙”事件。

或许受普锐斯“加速狂飙”事件促动,来自美国华盛顿州和亚利桑那州的一些丰田车主15日提起集体诉讼,要求丰田汽车全额退款。美联社说,这是美国消费者首次要求丰田汽车全额退款。丰田汽车公司尚未就这起要求全额退款的集体诉讼发表评论。

相关专题:

本田在美召回167255辆讴歌TSX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