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沃尔沃就像老虎 要恢复捕食能力
2010年03月28日 22:26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3月28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已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沃尔沃汽车集团及相关资产出售达成了确定的协议。此次交易预计于2010年第三季度完成,当然此交易还要符合通常交易完成条件,包括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复。以下为在瑞典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记者采访实录:

生产能力:中国确定建厂瑞典和比利时的两家工厂永久保持下去

记者:会把生产能力保持在欧洲多久?

李书福:本地化研发、生产、配套是汽车产业的方式。瑞典和比利时的两家工厂永久保持下去。

记者:未来将在中国建几家工厂?

李书福:没有确定,一定会。前提是一定要有利于瑞典和比利时工厂的发展。

沃尔沃就像老虎 要恢复捕捉食物的能力 就是要把技术、品牌质量和管理队伍充分释放出来

提问:沃尔沃生产能力和销售前景?

李书福:沃尔沃的规模小,研发投入分摊到每辆车多,营销服务及整个发展会受到影响。沃尔沃就像老虎,提高竞争力,回到大自然,恢复捕捉食物的能力。必须要把技术、品牌质量和管理队伍充分释放出来。

瑞典比利时工厂相当于老虎的心脏和头脑,而他的四肢要伸向全世界。

中国是提高竞争力的最重要市场,全力开发新兴市场,巩固欧美市场,这样才能比翼双飞。

瑞典和比利时以外建的工厂都是为了推动瑞典和比利时工厂最好的发展,推动沃尔沃更好的发展。

全世界有竞争力的 本土的市场庞大,沃尔沃在瑞典的市场小,和中国市场加起来,就会是非庞大的本土市场。

未来会有更多的资本对接

提问:资本方面的未来打算?

李书福:未来发展沃尔沃离不开和资本市场的连接,如果沃尔沃发展得好,资本方面会有更多的对接。

收购价格满意

提问:收购价格是否满意?

李书福:比较合理。

下一任沃尔沃CEO未定

提问:下一个沃尔沃的CEO是谁?

李书福:目前没有决定,有决定会公布。

交割延续到第三季度 源于复杂手续

提问:得到了政府审批,交割为何要延续到第三季度?

李书福:不是因为政府审批,或者交割工作,是因为复杂的交割手续。

提问:多久回来一次哥德堡?

李书福:我喜欢汽车、喜欢沃尔沃,吉利和沃尔沃是一家人,今后会常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