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吉利拥有100%的沃尔沃轿车品牌!
2010年03月30日 21:32中华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

2010年3月28日-吉利汽车宣布已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3月30日下午,吉利汽车在北京举行了“吉利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协议签署媒体见面会”,并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沃尔沃品牌的所有权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沃尔沃日前也发表声明称吉利将从福特手中购得沃尔沃汽车公司,并获得沃尔沃品牌一半的拥有权,而另一半仍将归沃尔沃集团所有。目前,沃尔沃集团是世界第二大重型卡车和大型客车制造商,第三大建筑设备的制造商。无论是福特汽车还是吉利都不持有沃尔沃集团的股份。沃尔沃的声明是否表示吉利仅会拥有沃尔沃50%的品牌呢?

对此,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解释道:“这个品牌不是50%,而是100%,这个是看怎么理解品牌,因为沃尔沃分成两个企业,一个企业是生产大卡车的,就是大的货车,几十吨,还有大巴车,那个是叫沃尔沃AV,是商用车,另外一个叫沃尔沃轿车,现在吉利买的就是100%的沃尔沃轿车的商标,当初福特买的也是100%的沃尔沃轿车的商标,关于这个品牌并不是说50%,在这里要向全世界关心沃尔沃这个品牌的人讲清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