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不惧大众南方战略 不受召回影响
2010年04月01日 07:41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木俣秀树表示,丰田召回事件不会对东风日产造成很大影响。

3月25日下午,在东风日产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家族上市会发布现场,针对大众集团频频在华南发布新车及媒体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木俣秀树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专访。

日产召回与东风日产无关

信息时报:新骊威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日产召回54万辆车,对东风日产有没有影响?有新闻报道称日产目前所有的车型都安装了刹车优先系统,是不是东风日产的所有车型也都安装了?

木俣秀树:我们希望通过新骊威家族巩固经济型两厢车第一名的销售成果,今年东风日产总的销售目标是60万台,预期新骊威的目标是能够达到10%~20%的贡献。日产前段时间的召回并不涉及中国市场,跟中国的东风日产是完全没有关系的。

东风日产的全系车型在制动上采用了制动优先控制技术,即使出现了加速踏板无法回位的情况,制动优先控制系统也能确保实现优先刹车。同时,保证在刹车优先的同时,控制发动机的输出量,输出量的降低可以保证在短时间内安全停车。今天上市的新骊威家族采用的也是同样的技术。

信息时报:丰田全球召回事件对日系车在中国市场销售有影响吗?对东风日产有影响吗?受丰田召回事件影响,现在大家对日本制造已经有所质疑,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木俣秀树:丰田召回事件不会对东风日产造成很大影响。首先,我们要正确认识汽车产品召回,任何商品都有可能存在缺陷,召回是厂家出于负责任的角度来考虑的,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明白,在召回体制下,这个产品在做召回,但不一定会对品质会有影响。

至于客户会不会由于召回对日本的汽车产生质疑,我们会密切关注客户的动向。另外,对于日产在美国市场的车辆召回事件,我们会密切关注。

刚才我也介绍过,我们采用的是刹车优先系统,对于东风日产车辆的品质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这点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

今年车市仍会稳健增长

信息时报:整个车市在前一段时间有放缓的趋势,今年与去年形成鲜明的对比,你怎样看待今年的车市?

木俣秀树:第一季度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1.6升以下的确实出现了少量的下滑,但不是整体的下滑。因为去年受到了购置税的影响,消费者购买需求得到提前释放;另外很多客户赶在去年春节前进行购买。今年一季度的销售状况并非车市整体下滑的表现,今年的车市仍会稳健地增长。另外骊威所在的细分市场,这3年销量有非常大的增长,对于改款后的新骊威家族,我们对其未来市场更加乐观。

华南占总体销量20%~25%

信息时报:东风日产今年的销量目标是60万辆,华南市场占的比例是多少?目前大众正高调地进入华南市场,东风日产有什么措施来巩固在这一区域市场的地位?

木俣秀树:华南地区一直是东风日产的大本营,在公司整体销量里面,华南地区的销量可能占到20%~25%,相信在未来华南的贡献度是不会下降的。对于大众强化华南销售的策略,东风日产完全能理解,即便是他们采取这样的措施,我们也会和经销商齐心协力做好营销。另外,我们还会加大对华东地区的开拓和强化力度。

2012年第二工厂将投产

信息时报:去年东风日产的产能有一点紧张,今年会不会再次出现这样的问题?第二工厂会不会提前投产?

木俣秀树:去年有一段时间由于产能不足,不能迅速把车交到客户手里。但今年,我们一方面追加了投资,另一方面通过生产体制的改善,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产能。第二工厂投产的时间是2012年,在此之前我们会继续通过增加投资,提高生产体制来保证产能的供应,今年60万辆的销售目标在产能供应上是没有问题的。

根据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我们1月份的单月销量突破了6万辆,从目前来看,1-3月份的销量目标达成还是比较好的。

相关专题:

东风日产召回84200辆轩逸和逍客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燕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