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车公司占道费上调20元 每天35元
2010年04月01日 07:5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日(4月1日)起,北京13个区域停车费上调,根据有关部门统计,调整共涉及3000多个路侧停车位。昨日(3月31日)市交通委运输局停车处处长潘波表示,政府部门将上调这些车位的占道费,每个车位由此前的15元/天,上调至35元/天。

潘波表示,由于停车费上涨幅度较大,停车企业将来的经营情况无法预测,为此,相关部门已经委托专业研究单位———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对新的收费方案,路侧占道费征收标准、情况和效果进行评估。为今后各停车场差别化停车政策打下基础。

在占道停车费较高的情况下,如果经营企业入不敷出怎么办?对此潘波表示,政府部门对此次涉及的路侧停车位,每个车位收取35元占道费的措施,试行时间为1年。1年之后,要看监测和测算报告的结果。如果路侧停车率降低,应该说达到预期的效果,驾车人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相关部门会调整停车占道费的征收标准。

市发改委表示,调整停车费不是为了增加财政收入或者企业收入,而是为了合理地引导车辆进入地下。而调整之后,政府收入将用于道路及停车设施建设,以及加强停车秩序管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