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互补 法拉利599对比兰博基尼LP670SV
2010年04月14日 09:13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兰博基尼法拉利走过了完全不同的历程,两个品牌也一直都是个性鲜明的物种。除了少数几个杰出的另类,他们的产品都拥有完全不相容的拥趸,两家公司也都在不断改进着自己的产品以迎合各自追随者的口味。这种进化创造出来的产品让两家公司的创始人——法拉利恩佐兰博基尼的费卢西奥都能引以为荣,因为它们都不折不扣地遵循着二位的初衷。

对抗互补 法拉利599对比兰博基尼LP670SV

对抗互补 法拉利599对比兰博基尼LP670SV

[法拉利599 492.8-492.8万]

正因为如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我们把两家的新产品——兰博基尼Murcielago[综述 图片 论坛] LP670-4 SUP[综述 图片 论坛]erVeloce和加装了HGTE操控套件的法拉利599GTB Fiorano——摆在一起拍照或是做对比测试,都会吸引到许多贪婪车迷关注的目光。两者若一定要分出高下,那一定是出自圣亚加塔的兰博基尼更能搏人眼球,它那亮橙色的涂装、炫目的剪刀门以及超大号的尾翼实在是摄人心魄,这些元素[综述 图片]组合在一起让人看了就知道它的桀骜不驯。它一定不适于进行安静、舒适的长途旅行,但自费卢西奥打造第一辆跑车起从来都是这样,不是吗?兰博基尼是为那些希望与众不同、善于思考的人准备的武器。

SV(SuperVeloce的缩写)应该是Murcielago系列进化出的最后一个版本,而且只限量生产350辆。根据厂方透露的计划,2010年将推出一个全新型号,但从兰博基尼一贯的行事作风来看,被替代的车型绝不会在自怜自怨中悄悄隐退。为了证明它有资格能像有着辉煌[综述 图片]历史的Miura和Diablo一样配得上SV的名号,来自Murcielago的6.5升V12发动机经过调校功率提高到670马力,正如它的名字所示。这种提高主要得益于经过改进的进排气系统,具体措施是改善了进气系统,排气部分则增大了流量。SV的变化还不仅于此。在增大动力的同时也减轻了重量。车身上大量采用了碳纤维和其他轻量化材料,钢制底盘也经过了轻量化处理。驾驶室里则删减了标准版Murcielago上的很多豪华舒适性装备。

对抗互补 法拉利599对比兰博基尼LP670SV

对抗互补 法拉利599对比兰博基尼LP670SV

这些措施听起来并不像是什么大手术,但它们使得SV的整备质量仅有1565公斤,比标准版轻了100公斤,从而大幅改善了功率质量比——如今推动每吨车身重量的功率足有428马力。如果你是更乐于享受驾驶乐趣的人,会发现标配的碳纤维刹车盘和E-gear拨片换档变速器绝对会让这台SV成为全城最受关注的兰博基尼。如果你还是钟情于带三个踏板的手动变速箱,那只能向厂家单独提出申请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法拉利458 Itali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