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A级车场 荣威350预计售价9至12万元
2010年04月15日 07:28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在北京车展的上市,将成为这个上汽自主品牌今年来的最大亮点。作为屈指可数的可与国际品牌分庭抗礼的自主品牌,荣威一直是上汽的金字招牌,虽说它的英伦渊源如今已被淡化,但其国际化形象却并未被抹煞。

成功推出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和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后,上汽终于向规模最大的A级车市场发力。荣威350作为其特别设计的紧凑型战略车型,在荣威庞大的产品序列中,担当了重要角色。它不仅代表着荣威一直以来的中高端形象,也证明了自主品牌在该细分市场向跨国巨头挑战的勇气。

从上汽自主品牌的产品阵营来看,目前产品已经覆盖B级车和A+级车。荣威750在自主品牌B级车市场独当一面,而荣威550和MG6[综述 图片 论坛]都瞄准A+级市场。目前荣威550月销量已经达到近万辆,成为该细分市场主流车型;MG6借力荣威550品质方面的口碑,随着产能的爬坡,销量也在逐月递增。在上汽未来的产品规划中,荣威350将主打A级车市场,下半年上市的MGZP11瞄准A0级市场。此外,荣威还将推出代号为W5的SUV

为了与荣威550和MG6拉开明显差距,同时为A0级产品预留价格空间,荣威350需要形成一个完整独立的价格体系。目前荣威750的价格区间为17.28万~25.88万元,定位为A+级车的荣威550为12.68万~18.98万元,同属A+级市场的MG6为12.88万~19.28万元。基于上汽一贯以来较为保险的定价策略,荣威350的最高价格预计在12万元左右。

据了解,荣威350锁定了在A级车市场表现抢眼的现代悦动、大众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和通用新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主要竞争对手。荣威350作为一个在全新平台上打造的产品,头顶“全时在线中级轿车”的名号,对消费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以低于朗逸和新凯越,高于悦动的定价入市,是完全可以被市场接受的。如果荣威350的价格区间为9万~12万元,就与悦动基本持平,而比朗逸、新凯越低1万~2万元,属于合理范围之内。

当然,这三款竞争车型的月销量目前都在两万辆上下,荣威350要想顺利加入这一强势阵营,还是有一定难度,但基于荣威品牌一直以来的品质稳定性,如果在营销和宣传上多加注意,进入第一阵营也不是难事。

从目前厂家公布的数据来看,在空间方面,荣威35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 4521mm、1788mm、1492mm,轴距达到2650mm,与悦动不分伯仲。另外,荣威350的行李厢容积达到458升,如果后排座椅放倒,行李厢的容积将大幅提高,可以满足大部分家庭的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荣威350搭载全新研发的1.5L VTI-TECH高效能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8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35N·m/4500rpm,这款发动机性能尽管不算强大,但其创新的独立双位分层冷却系统可实现快速暖机,最大限度减少缸体摩擦损耗,可以降低油耗4%~6%。

安全方面,荣威350的10功能安全气囊、胎压防护系统、影像泊车系统、全系标配ABS+EBD+CBC+BA,也丝毫不输于竞争品牌产品。综合看来,荣威350的性价比与合资品牌相比更具优势。

有调查显示,荣威品牌的提示后知名度已从2008年的89.5%提升到2009年的92.5%,与别克大众的品牌溢价能力尚有一定差距,但是已经超越了标致现代等品牌。尽管在某些细分市场的中高端领域依旧处于下风,但与国际品牌差距的日渐缩小,还是让人们对荣威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