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扩大对竞品的技术优势
2010年04月16日 16:50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10日,上海大众在苏州宣布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显示出上海大众在技术方面强化对日系竞品的优势,进一步巩固了明锐在A级车高端市场的地位。

新明锐在动力配置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不仅推出了1.6L、1.4TSI、1.8TSI、2.0L四个排量,更提供了五挡手动变速箱、Tiptronic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七挡DSG双离合变速器三款变速箱。而同级别日系车在发动机方面仅采用了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比TSI技术落后两代;在变速箱方面,同级别日系车多采用的是4AT变速器,技术水平尚不及Tiptronic技术,挡位还少了两挡,与七挡DSG双离合变速器在技术上亦属隔代产品。上海大众是在现产明锐技术水平已经高于日系同级别车的情况下,提高了新明锐的技术水平。据此可以理解为,上海大众有意在加大对日系竞品在技术方面的优势。

明锐上市以来,高科技含量已经成为明锐良好口碑的重要元素[综述 图片]。如今,个别日系品牌陷入召回门的困境,其他日系品牌多少也受到些牵累。此时,日系车转变自己形象的一个重要方式,就是换型、提高配置,以摆脱人们对老产品的负面印象。这时,新明锐以让对手难以追赶的技术水平冲向市场,可谓杀法凶悍。

此番明锐配备的1.4TSI+DSG动力系统,其动力达到了竞品2.0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相同的水平,而在油耗方面,则相当于将2.0L发动机的油耗降低了20%。而其价格却下探明锐1.6L、上攀明锐2.0L,大有用1.4TSI+DSG替代这两款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韵味。

在安全方面,来自厂家的资料显示:新明锐在“主动安全配置上,除了配置A级车常见的ABS+EBD+MSR+MASR,还提供了ESP、HHC坡道辅助控制、RBS雨天制动辅助、DSR动态转向弥补、轮胎气压监测、随动转向AFS氙气大灯、弯道辅助灯等多种安全装备;在被动安全配置上,可溃式转向柱、高度可调的前排三点带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后排3根三点式安全带、驾驶员侧安全带未系报警、前排双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智能电子滚码防盗系统等一应俱全。再加上全方位的安全车身设计,车身关键部分大量采用昂贵的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特殊钢,以及大众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的应用,新明锐在安全性能的打造上可谓不遗余力。

在很多消费者看来,日系车在人性化配置方面具有优势。此次新明锐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带高度调节的独立头枕、GRA定速巡航、蓝牙手机系统、前后排一触式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可加热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双温区自动空调、双层电动防夹天窗、后风窗遮阳卷帘、行李箱电子机械式轻触开启装置、遥控式中央集控门锁、DVD语音导航娱乐系统、数字式无盲区PDC倒车雷达、气动无骨安全雨刮、雨量传感器等人性化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其中,新明锐提供的驾驶员座椅电动8向可调、腰托电动4向可调功能,是同级车型中的最高配置,其前排座椅可加热装置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非常少见的。这一系列的配置也提升强化了技术斯柯达的概念。

从新明锐上市的时间看,此时正值日系竞品普遍降价促销之时,新明锐的上市不仅可以稳定斯柯达的价格体系,更有利于提升斯柯达的品牌优势。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上海大众产能遇到瓶颈,如果出现供不应求的问题,将给竞品带来复苏的机会。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