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称国产沃尔沃落户嘉定属媒体推测
2010年04月19日 08:52东方网-文汇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杭州4月18日专电(驻浙记者万润龙)3月28日,中国吉利集团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瑞典哥德堡正式签署吉利对沃尔沃的最终股权收购协议。此前此后,沃尔沃在国内的生产基地落户何处成为各界猜测焦点。北京说、成都说、大庆说、湘潭说等,都来自媒体公开报道。昨晚,北京一份财经类报纸又爆出吉利沃尔沃项目中国总部将落户上海嘉定。此消息一出,海内外媒体竞相转载。

今晚本报记者电话连线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李书福明确表示,此消息只是记者推测。他幽默地说:落户哪里,我都不知道,记者怎会知道?

本报记者问:有报道称,3月初已经有上海吉利兆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嘉定工业区内注册成立,称该公司总注册资金81亿元人民币,而且有三家股东出资的比例。同篇报道称,2月吉利签订《吉利沃尔沃上海项目框架协议》,按此协议吉利收购沃尔沃后中国总部将建在嘉定区,并设立沃尔沃国产工厂。

李书福回答本报记者:总注册资金81亿元数字没错,这是注册时必须公开的信息。但数据与项目总部的落户并非同一概念,更不能由此推断吉利会在新公司注册地设立一家沃尔沃国产工厂。李书福表示:吉利沃尔沃一定会有中国的项目总部和生产基地,但一定是在所有法律手续全部办齐备之后,而不是今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