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揭开面纱 胡茂元陈虹沈建华甘文维等启动媒体日仪式
2010年04月20日 09:50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4月11日晚上,随着上汽董事长、党委书记胡茂元,上汽副董事长、上海汽车总裁陈虹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等共同启动汽车馆媒体日仪式,掩映在雨幕下的闪烁着奇幻旖旎光彩的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在当晚媒体日活动中,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概念车“叶子”与通用汽车概念车EN-V首次同台向国内媒体展演,演绎了未来城市交通“电力化、车联网、自由驾驶”的美好愿景;沉浸式动感电影,表达了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对2030年城市交通生活的热烈憧憬。生动的展演,给国内300位记者和贵宾以身临其境的震撼和超越时空的感悟。

概念车各自以不同的技术为核心,扮演着2030年智能化交通体系中最具活力的角色,展现了未来交通注重环保出行、安全出行、快乐出行的发展趋势。“叶子”以电能为主要动力来源,其技术核心是自然能源转换技术,从而实现汽车负排放。“海贝”则展示了人类对材料和空间的不懈探索。体积小巧的EN-V则是通过电力化和车联网两大技术的完美融合,解决驾车难、交通事故频发的问题。

在沉浸式动感影院里,记者们坐在由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零延迟”动感座椅上,观看了好莱坞式大片《2030,行!》,伴随着科技明星“叶子”和EN-V,一起畅游了2030年的城市,令他们浮想联翩。

自2006年11月28日,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正式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以来,两家企业借助2010上海世博会契机,携手兴建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力求在世博期间以“直达2030”为主题,预演20年后的精彩城市交通生活,创造一个“零排放、零交通事故、远离对石油的依赖、远离交通堵塞而又时尚驾驶”的2030城市生活,实现人类“行愈简,心愈近”的美好愿望。(记者 胡静华)

图为胡茂元、陈虹出席汽车馆媒体日活动。(张培新 摄影)

(相关报道见B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