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向东 李书福揭秘吉利沃尔沃产品规划
2010年04月21日 07:54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人们还在讨论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能否善其经营之时,对于沃尔沃今后的产品规划布局其实早已制定。由易车集团总编辑、易车媒体委员会主席、《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执行出版人吴迎秋主编的《世界向东——聚焦吉利收购沃尔沃案》一书独家披露,吉利对于沃尔沃的产品规划,“除了巩固加强原有产品线的传统优势外,还将拉长现有产品线,首先开发一款超级豪华车,在全球范围内与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直接竞争,同时,还要开发1.5升左右的环保节能型小车,与宝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A级展开竞争。”此书将在北京车展上正式面市。

世界向东 李书福揭秘吉利沃尔沃产品规划

“近年来沃尔沃品牌有一种沦为被人遗忘的尴尬局面,关于沃尔沃产销一蹶不振的说法也广为流传,而实际情况要比想象中复杂得多。”《世界向东——聚焦吉利收购沃尔沃案》一书中披露了许多珍贵数据:从1986年-1989年4年间,沃尔沃的全球销量分别是50.4万辆、52万辆、50.4万辆和51.8万辆,紧随奔驰之后,而在1994年-1999年6年间,沃尔沃的销量也全都在50万辆以上,最高达到了55.6万辆。只是在1999年之后的10年间,沃尔沃全球销量才一路狂跌,一直降到了30万辆的水平。而这10年正是福特入主沃尔沃的10年,业内专家认为,“虽然收购沃尔沃之后,福特前后花了超过100亿美元的研发资金,但对福特而言,沃尔沃只能成为众多品牌中的一部分,经营管理自然没有原来瑞典人自己管理全力以赴。”而“吉利与沃尔沃结盟的性质则大不相同,吉利是把沃尔沃像个宝贝那样倾注所有能力来经营,复兴沃尔沃的口号也正是吉利的心声。”

除了披露沃尔沃未来的产品规划,《世界向东——聚焦吉利收购沃尔沃案》一书还通过大量第一手的资料独家呈现“吉利收购沃尔沃案”的全过程,并揭露众多不为人知的关键细节:早在2007年初,吉利就已经展开了追求沃尔沃的行动;2008年春天,相关各方就在伦敦举行了真正意义上的首次会面,吉利、福特、沃尔沃三方高层和相关投行纷纷出场;2008年秋天,各方正式谈判在沃尔沃总部瑞典哥德堡展开;担任吉利收购顾问的沃尔沃前任CEO汉斯·奥诺夫·奥尔森在其中发挥了什么作用?吉利还曾与捷豹路虎塔塔擦出“火花”?李书福早在2008年就预言“丰田将要出现大问题”?锰铜、DSI……吉利一系列的海外活动原来都直指沃尔沃。

该书还将聚集业内外领导、专家对吉利收购沃尔沃案的独特看法,为该事件提供最权威的解读。通过翔实的史实、图片,读者将全面了解吉利是如何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营车企,成长为有能力收购全球顶级汽车公司的企业的历史根源。更重要的是,该书从更宏观的角度解析了“吉利收购沃尔沃案”的历史意义。通过吴迎秋主编和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的对话,本书得出了“世界向东,百年轮回”的结论。(文并摄/Jessica)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吉利54款展品亮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ssica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