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将进行战略重组 计划剥离汽车业务
2010年04月21日 11:24环球企业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意大利工业集团菲亚特将根据一份新的战略计划剥离其汽车业务,该消息刺激菲亚特股价大涨将近9%。

分析师称,剥离汽车业务将令欧洲第五大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拥有更灵活的空间加入行业的整顿潮流。

日内瓦Banque Syz &Co基金经理Karim Bertoni表示:“分拆业务对于菲亚特非常有利,因为它有助于彰显这家意大利汽车制造商的价值,这就是菲亚特股票为什么上涨的原因。”

菲亚特是意大利历史悠久的工业集团,以制造高级汽车著名,旗下品牌包括法拉利兰吉雅、阿尔法、玛莎拉蒂等。此外,菲亚特还制造卡车和农机。

公司董事长卢卡-克劳德洛-迪-蒙特泽莫罗(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表示,在担任菲亚特董事长六年之後将会辞职,但仍将保留董事身份。声明发布时间恰好赶在菲亚特战略陈述发布前一天。对此,集团表示,蒙特泽莫罗带领集团走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他在职期间的表现令股东非常满意。

菲亚特可能任命阿涅利家族成员约翰-艾尔坎恩(John Elkann)担任菲亚特董事长。执行长塞尔吉奥马尔乔内(ergio Marchionn)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菲亚特董事会将在周三早晨就副董事长艾尔坎恩接任董事长一职进行投票。艾尔坎恩为菲亚特前董事长乔万尼-阿涅利(Giovanni Agnelli)的外孙,长久以来都被视作是蒙特泽莫罗的继任者。

知情人士称,艾尔坎恩将在菲亚特重组汽车和卡车制造业务之际接任,菲亚特还将就分拆之後的两家公司从目前至2014年期间的发展制定计划。菲亚特将在都林就该计划举行会议,届时可能公布新车型和企业的盈利目标。菲亚特在09年损失了8亿8千9百万欧元。

(环球企业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