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称沃尔沃基地尚未选定
2010年04月26日 08:1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4月23日,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确认,收购沃尔沃尚未付钱交割,吉利尚未确定沃尔沃轿车国产的基地,目前市场上流传的版本均未确定。

李书福表示,吉利确实考察过北京、天津、成都等各个城市,但到目前为止还仅限于考察,未敲定任何实际的东西。“收购还没完成,如何确定国内的生产基地呢?就好比还没结婚,怎么谈论小孩上学的事情。”李书福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

李书福说,沃尔沃目前在国内还只有一个基地,就是重庆,未来有几个基地,他无法确定。他表示大庆和上海嘉定国资公司虽然是沃尔沃项目的股东,但这与是否落地在这两个地方并无必然联系。

“主管部门要求先把沃尔沃运营好,让这个企业盈利,然后再谈再建设一个基地的问题。”李书福表示,这也是吉利无法敲定国产基地的原因。

按照吉利聘请的中介机构测算,只要沃尔沃的销量超过37万辆,沃尔沃就能盈利。他表示,吉利预计今年能达到38万辆,因此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就能盈利。他说,即使保守估计,到2011年也能盈利。

此前,多个地方政府传出曾与吉利达成落户协议,地方政府承诺土地和其他[综述 图片]支持。大庆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上海嘉定还与吉利合资成立上海吉利兆圆,股权比例分别为37%、12%和51%。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