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C30纯电动车展现沃尔沃“DRIVe”零排放环保战略(2)
2010年04月26日 19: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完全实现零排放

电机运行时使用的能源只相当于使用化石燃料的发动机所用能量的四分之一。随着燃油价格上升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要求日渐强烈,这种优异的能量效率将使人们对电动汽车的兴趣不断增加。沃尔沃C30[综述 图片 论坛]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可以通过家中普通的电源插座或专用的路边充电站充电。电池充满电约需8个小时。如果汽车使用可再生电力充电,二氧化碳排放可以做到几乎为零。

电池组充满电可使最高车速达到每小时130公里。0至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小于11秒。汽车的行驶距离最高可达150公里。这样,电池的续航里程可以满足欧洲超过90%通勤者的日常使用需要。

沃尔沃汽车公司电气化战略总监保罗·古斯塔夫森(Paul Gustavsson)说道:“我们对这一技术充满信心,我们现场试验的目的就是要表明电动汽车具有可观的市场潜力。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的五大领先优势

与同一领域的其他[综述 图片]类似车型相比,沃尔沃C30纯电动车拥有5大领先优势。

1. 与任何沃尔沃汽车同样安全:沃尔沃汽车公司高级安全顾问托马斯·布博格(Thomas Broberg)说:“电池进行了很好的封装,并加固了周围结构。沃尔沃电动车必须与所有其他新的沃尔沃汽车一样安全。同样的标准也适用于汽车的养护、驾驶和发生事故时的保护。”

2. 富于驾驶乐趣:最高车速达到每小时130公里。0至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小于11秒,完全满足用户对驾驶乐趣的需求;

3. 便捷性:沃尔沃C30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可以通过家中普通的电源插座或专用的路边充电站充电;

4. 宽敞的内部空间:尽管装有两组大电池,C30纯电动车仍不失为一个全尺寸的四座车,并没有在行李空间和内部驾乘空间上妥协,依然保证了驾乘者宽敞舒适的空间享受;

5. 低成本:C30纯电动车的使用成本较低,其能耗约每10公里1.5千瓦时。

沃尔沃早在1970年代就开始致力于环保技术的研究,从设计、制作、成品、使用、维修到回收,涵盖了汽车全部的生命周期。主要力量集中在提高能源和资源的利用效率、减少排放。沃尔沃推出的“DRIVe“标识是环保驾驶的总体象征,新标志体现了公司对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和零排放的努力,同时也是持续改善环境的一种承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