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开工在即
2010年04月28日 11: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会春风吹拂,中国汽车产业呈现勃勃生机。面对新的挑战与机遇,谁将勇立潮头?在北京车展上以豪华阵容亮相的东风日产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目光,这个保持着旺盛激情并将之转化为增长速度的东风日产到底凭借什么令人刮目相看呢?

不久前来到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建设所在地,新厂区规划范围内的所有地面已经平整完毕,而从花都汽车城相关人士获悉,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开工在即。

2009年7月底东风日产对外宣布,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广州花都扩建东风日产新工厂。新工厂将落户东风日产目前所在的花都汽车城,毗邻现工厂,主要生产nissan品牌乘用车。

东风日产相关人士透露,花都第二工厂是东风日产的“梦工厂”,无论是制造水平还是环保标准都将达到日产全球的标杆水平,“梦工厂”将追求QCT与客户同期,涂装采用水性化100%回用水,实现VOC和废水的零排放,提倡低碳经济、践行低碳措施,实现低碳发展。

针对东风日产高调扩建新工厂,业界认为,东风日产的产能扩充绝非是仅仅为满足现阶段市场供应不足,而是长期的发展战略目标。

七年来,东风日产始终认为质量优于规模。得益于全价值链的体系竞争力,2009年东风日产产销超越50万辆、并以三倍于行业增速发展势头使“东风日产速度”再次令行业侧目。2010年东风日产将通过改造现有产能、再造新工厂提升产能,完善产品布局,经营网络精耕细作,水平事业拓展等,为东风日产的持续高速发展积淀更加厚实根基。东风日产在全价值链的每个环节上都用心积蓄实力,使企业能够持续领跑行业。

生产制造是打造体系竞争力的基础环节,2009年东风日产凭借46万辆的设计产能实现了52万辆的产量,但是任勇依然不满足,他说“如果我们产能更足一些,我们完全可以制定更高的目标,因为对于一直保持3倍于行业增速的我们来说,2010年6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难以满足市场旺盛的需求。”因此在进入2010年,东风日产一方面开始着手对现有的花都、襄樊工厂进行技术改造和调整生产节拍,希望通过潜力挖掘实现产能的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东风日产已于2009年7月启动花都第二工厂建设,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最大产能将达至24万台,连同现花都年36万台的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的产能一举增至60万台,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

在双管齐下提升产能的同时,东风日产更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通过全球一流的生产设备,秉承旨在为顾客提供卓越品质、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的“NPW日产生产方式”之精髓,不懈追求品质同步,即制造中保证目标客户要求的同步,并在生产制造的各个环节通过完善的生产机制和管理,严格做到“不制造不良、不流出不良、不接受不良”,对产品进行严格的质量把控,每一部从东风日产工厂生产的汽车,都经过每道工序100%的实时检测,重点工序超过300%的高频度检测,发现、解决。2005年,东风日产tiida轿车制造水平达到全球标准,产品品质甚至超越了日本本土工厂的制造水平,东风日产当年也因此获得代表最高荣誉的“日产全球社长奖”;2008年新车初期流动品质全面达成全球标杆水平,特别是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在初期流动的第5周,即达成了“0件/100台”的历史最好水平; 当年投产上市的逍客、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在品质方面的各个指标,都成为日产全球各大工厂争相学习的标杆。

“50万辆的成绩已经属于过去,我们的目标在更高远处。我们将继续保持年轻的激情和旺盛的精力,在技术研发、产品结构、品质保证、营销能力、企业公民等多个维度全面发力,形成领先行业的综合竞争优势。花都第二工厂的开工,将翻开东风日产未来新事业计划的新篇章。”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对东风日产的未来发展充满自信。

相关专题:

东风日产召回84200辆轩逸和逍客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