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 中国已成通用全球第一大市场
2010年04月30日 09:58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已经成为通用全球最大的市场。”在接受采访时,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上海通用对通用还清美国政府贷款的帮助,远不止于财务上,更重要的是在新兴市场的一种全新运作模式。“作为合资企业的负责人,我对上海通用促进通用复兴的贡献感到欣慰。”

丁磊还提到,上海通用也在规划推出紧凑型SUV车型,未来将有更多更强的SUV产品。

上海通用这次以三大品牌28辆展车的丰富内容参加了北京车展,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海通用一季度发展比较乐观,各品牌都得到了高速增长,其中雪佛兰增长了221%,“但在这个时候尤其需要谨慎”。他告诉记者,美国通用刚刚提前还清了政府84亿美元的借款,这意味着通用提前走出重组的境地,“作为合资企业的负责人,我对上海通用促进通用复兴的贡献感到欣慰。”丁磊还提到,上海通用也在规划推出紧凑型SUV车型,未来将有更多更强的SUV产品。

通用全球董事会将在上海召开

记者:通用还清了政府贷款,上海通用贡献多大?

丁磊:由于在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美国通用今天已经宣布,提前还清了政府借款,通用不再有政府负债,当然政府还拥有其股份,这意味着通用提前走出重组的境地。美国通用的董事长EdwardWhitacre为此向在中国的运营表示祝贺,也向上海通用的贡献表示感谢。作为合资企业的负责人,我对上海通用促进通用复兴的贡献感到欣慰。

上海通用贡献不仅仅是财务上的,更重要是通用集团向社会证明,在一个新市场中,以一个全新的运行模式,是能够取得成功的,这种成功对提升公众信心非常重要。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对通用来说是最大的国际市场,通用对中国是非常重视的。所以在今年第三季度,我们能有幸请到通用董事长及通用高层到中国来,到上海来参加世博会,让他们近距离关注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接下来通用高层会有很多来访。

通用全球董事会将在上海召开,所以董事长也会到中国来。亚洲总部之前从新加坡搬到了上海,通用国际总部也在上海,现在全球董事会也要在上海召开,这是首次在美国以外召开全球董事会,这反映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觉得非常骄傲,我们成为通用全球最重要的生产、销售基地之一。

雪佛兰将引进更多主力产品

记者:Spark原来是在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新的Spark现在到了雪佛兰旗下,是否意味着Spark作为雪佛兰的品牌,今后全部由上海通用运作,为什么要以进口方式销售呢?

丁磊:雪佛兰全新Spark是基于全球平台的全新品牌,首先在欧洲进行销售,然后将由上海通用销售,相信这款车会取得很好的业绩。全新Spark先以进口的方式引入,是要看中国年轻群体对这款车的接受度。其实雪佛兰还有主力产品没有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希望未来两年会有更多的小车产品,主要是由上海通用来制造和销售,其中一些高端或再次细分的产品,我们会先通过进口方式引入。

正在规划紧凑型SUV产品

记者:您如何看待上海通用在SUV领域的发展?

丁磊:提到SUV产品,实际上上海通用高端和中端的产品都很强。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现在市场需求供不应求,科帕奇[综述 图片 论坛]是同级SUV中价格最具竞争力的。今后上海通用将开始规划紧凑型的SUV,比如像CR-V那样的,或者甚至比它更小更紧凑的。

记者:新能源车谈了很多年,就中国而言,到哪一年能够到新能源车普及的起点?

丁磊:我认为从时间上估计,预计在今后10年内,即2020年,新能源车投入实际使用大概在10%之内,到2030年我预计这个比例大概在30%~50%左右。到2020年的时候,我认为电动汽车的比例能占到5%。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