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区域经理周明辉
2010年04月30日 14:08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北京车展 原创]

专访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大区域经理 周明辉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0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今天有幸请来了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大区域经理周明辉与我们做深度访谈,请周总做一个自我介绍。

周明辉:大家好,我叫周明辉,是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大区域经理。

主持人:在这届车展,我们莲花高调推出了莲花L3[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请您介绍一下我们L3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周明辉:莲花L3最大的优势我们分三块,一块是血统,因为承袭了莲花汽车的技术基因,莲花在外观设计、底盘研发、发动机研发技术全面,全球领先,赋予了莲花汽车各款车型对应的产品实力。另外外观上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因素,从三个月上市以来,我们发现我们的用户群体主要是20来岁的年轻人,80%客户都是看着外观来的。另外莲花车的操控性非常强。在安全性上也很有优势,我们所有的配件都是用的与沃尔沃一样配件。

主持人:莲花L3推出,国内很多消费者担心,进口车进来后配置会下滑,请问莲花国产后能否媲美进口车?

周明辉:不光质量下滑,而且还会针对中国消费这的需求。我们同样用莲花汽车的咨询公司和技术公司来进行模具开发,与英国一样开发是同样的体系、同样的人,只不过工厂在中国。

主持人:莲花L3目前销售网络的铺建工作怎么样?

周明辉:莲花L3自从去年9月18日上市后,经过半年左右,全国一二线城市,包括三线城市在逐渐推广,目前已经达到120多家经销商,4S店应该达到140多家。

主持人:莲花汽车今年已经进入了国产阶段,本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周明辉:本年销售目标是6万台,上半年1万5,下半年4万5。

主持人:目前的销售状况怎么样?

周明辉:目前每个月三千台,也是受着产量的制约,因为产量在逐步扩大。

主持人:这款车目前已经可以接受预定和销售了,现在是现车销售吗?

周明辉:现车销售。

主持人:关注莲花汽车L3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哪些?

周明辉:两大群体,一个群体是年龄比较小一些,30来岁,对莲花车比较懂,对汽车专业知识了解,他们知道莲花,知道与法拉利差不多的。主要消费群体还是来自于刚才说的年龄白领,刚刚参加工作三到五年左右,二十七八岁左右,而且以女性为主。

主持人:莲花汽车未来的新车计划是怎么样的?

周明辉:莲花规划在三年内要有八款车,分五系、六系、七系、八系,我们的L5是五系首款车,发动机从1.0到1.8到3.0的配置,发动机都是在杭州自己做的。

主持人:七系发动机达到多少升?

周明辉:七系达到B级高端车了,达到2.7、2.8了。

主持人:3.0的车型属于哪一系?

周明辉:八系了,跑车与家轿不一样我们五今后也会推一款高端SUV,大概3.0排量以上。

主持人:1.3升属于几系?

周明辉:属于一系了,我们之前推出过一系,一二系主要是为了新能源车所留下来的,包括混合动力车。

主持人:您看本届车展以新能源和环保为主题,莲花展台带来了哪几款环保车型?

周明辉:我们电动车型采用的是锂电池,时速可以达到120公里,行使里程可以达到150。其他[综述 图片]厂家基本在120之间,我们是150。

主持人:混合动力的车型推出了吗?

周明辉:还没有,我们现在是纯电动车。

主持人:刚才您说到现在销售量受产能的约束,我们莲花L3的工厂建设如何?计划产能能达到多少?

周明辉:我们有三个生产基地,一个是贵州基地,产能大概两万台,主要生产基地是济南,有18万的才能,目前有20万才能正在运转。在杭州基地还有一个30万的产能,为了今后的五、六、七系。总共50万辆的产能。我们产能受到制约并不是产能问题,而是零配件供应问题,莲花对于零配件供应要求非常严格,周期也比较长。目前L3 95%的配件都是进口的,在半年到一年左右会达到50%国产化,每增加一个国产件都需要非常谨慎,正在匹配过程中,所以受零配件供应的制约产能不足。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我们莲花汽车的展台位置。

周明辉:在E4馆,在法拉利旁边。

主持人:莲花L3的质保、维修方面,我们店里的费用情况怎么样?

周明辉:莲花L3虽然是从高端跑车转为民用,但是各方面费用很低的,因为我们质量很过关,我们也很有信心,质保是四年10万公里。在我们4S店做首保大概260元,比吉利奇瑞就贵二三十元。

主持人:说明这个车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马上要到五一黄金周,结合下半年的销售,我们会推出什么样的优惠活动?

周明辉:全国比较有名的经销商像庞大、首汽,尤其是首汽在北京售后做的非常好,他们几个经销商,包括我们原有的进口经销商一起,大概送一个导航加真皮,价值3千元现金,推出这样的优惠活动。

主持人:在五一期间有没有到店试乘试驾活动?如果网友对这款车感兴趣,可以亲身感受一下它的动力。

周明辉:目前这个活动也在组织,一个是试驾活动,前期我们刚刚与搜狐在庞大4S店搞了个试乘试驾活动,当时反响很好,今天借着爱卡汽车网给我们的机会,想报名的可以到我们展台现场报名,我们约个时间,在五一左右找个合适的地方来试乘试驾。

主持人:与莲花L3有个近距离接触。目前我们销售完成的状况怎么样?展望一下下半年的销售情况?

周明辉:目前全国完成1万多台销售,这一万多台也有益于目前我们有几个非常知名的经销商,全国有龙头,推广的力度很大,下半年还有接近一个亿的广告费用投放,目前大概用了3千多万,预计是1.5亿。我们相信这六万台肯定能完成。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我们北京经销商的具体地址?

周明辉:在北京地区有四家经销商,在东边五方桥那有个庞大经销商,在四元桥那里有个北京首汽店,在亚运村汽车市场有一个四方兴源,在丽泽桥那里有个东方雅图。还有很多的分店在各个郊区。

主持人:欢迎大家在接下来的几天车展过程中去我们莲花展台来近距离接近莲花汽车。谢谢!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嘉珊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