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四成受访者看好长安与PSA合资前景
2010年05月07日 13:20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牵手东风汽车公司多年之后,法国汽车巨头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PSA)终于迈出了在华战略布局的第二步。2010年1月,PSA和长安汽车集团有关人士先后对外界表示:二者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以应对中国车市的迅速发展,按照双方目前的构想,即将成立的长安PSA公司将可能投放PSA的中高级轿车,以弥补PSA在中国市场品牌号召力越来越弱势的不足。

神龙汽车之后PSA牵手长安汽车再度发力,消费者如何看待这个即将诞生的新公司的发展前景呢?日前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消费者不太看好新公司的发展前景,仅有不到四成的消费者表示看好长安PSA的合作前景。

在调查中,有超过半数的读者(50.2%)表示不太看好长安PSA的合作前景,比例相当之高,相比之下仅有不到四成的读者(39.6%)表示看好长安PSA的发展前景,另外还有一成左右的读者(10.2%)表示现在还很难判断长安PSA的发展前景,这也说明,消费者对长安PSA的合作前景持相当谨慎的态度。

在长安和PSA先后表示合作意向之后,业内也盛传即将诞生的合资公司将主要生产PSA公司的中高级产品,以和之前投产的神龙汽车形成互补关系,问卷同时也对“如果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投产,你最希望看到哪类产品”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最希望看到的PSA的新产品是精品小车,有31.1%的消费者表示最希望看到长安PSA生产精致小车,其次则是PSA的SUV、MPV产品,有24.5%的消费者选择。而之前传言最广的中高级轿车仅排在第三位,有23.8%的消费者希望长安PSA投产后能生产PSA公司的中高级轿车。另外还有13.1%的消费者则希望能看到PSA的新能源汽车。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合资生产车型的跨国公司,中国消费者对PSA公司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问卷对此问题也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PSA和东风汽车多年的合作是PSA这家法国著名的汽车公司给中国消费者留下的最深印象,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50.2%)表示一提起PSA就想起神龙汽车。另外分别有两成左右的消费者对PSA的第一印象是“技术领先、设计出色的汽车制造商”(21.4%)和“非常时尚的汽车公司”(19.9%),仅有3.6%的消费者认可PSA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巨头,看来如何提升PSA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号召力,仍然是PSA公司需要下大力气解决的问题。(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