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追加在华投资
2010年05月07日 15:08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6日,来自德国大众的消息显示,大众汽车将在中国追加投资16亿欧元,用于两个新工厂的建设和其它项目,以适应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

在中国正式加入WTO前,大众在中国轿车市场曾占有超过55%的份额。但中国正式加入WTO后,大众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持续下滑,近两年才开始止跌回升。与此同时,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在不断加大,大众在华两家合资企业的产能明显不足,成为大众在华发展的短板。

去年,大众汽车已经决定在中国投资44亿欧元;加上此次追加的投资,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新投资总额将达到60亿欧元,大众集团表现出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领先地位的强烈愿望。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说:“中国市场的发展超出所有人的预期,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凭借丰富的产品线占据了未来汽车市场的有利位置。通过追加投资,我们将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更大成功。”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表示:“通过新增投资,我们将在中国投放更多新车型、引进最新的技术。大众汽车集团相信,这些投资将帮助我们不但保持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而且成为新型动力技术的领导者。我们将按计划实现销量翻番、年销售200万辆的长期目标。”

大众汽车集团2010年第一季度共向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客户交付新车457259辆,同比增长60.9%。据悉,2010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推出七款新车型和改款车型,其中四款车型——大众汽车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新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上市,另一款新车型国产大众汽车CC也在北京车展上亮相。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