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年购车计划 帮你圆梦
2010年05月10日 06:50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爱玲有句名言:“出名要趁早”。在今天这个时代,在中国,当然也包括成都,恐怕大多数青年人对于汽车,也有同样的梦想———买辆车,越早越好啊。

在电影《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中有这么一幕场景,即将毕业的美国青年Sam(电影男主角)声泪俱下地恳请其导师给予他功课A的分数,其目的在于获得一辆老爸送给他的成人礼———一辆车。其实无论在美国还是中国,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爱车不知道是多少年轻人心目中的梦想。生活在全国私家车第三城,广大成都青年每天触目所及无不有汽车,每个社区、每座写字楼下都泊满了车,每一份报刊每天的新闻都有关于汽车的话题,甚至每条街道上、每所高校里都不乏驾校报名点……一代代成长着的青年人,无不渴望拥有自己的汽车。

然而,对大多数青年来说,买车并不容易,毕竟很多人刚工作没几年,积累不够,而旅行、购物、看电影、谈朋友……要花钱的地方又太多了。《变形金刚》中出生于发达国家中产家庭的Sam人生第一辆车也只能选二手车;在现实中,广大成都青年又应该怎样实现汽车梦想呢?

为此,本报将与成都全搜索网站、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汽车时尚报以及明日·快1周,并联袂成都众多一线汽车经销商,全力推出“成都青年购车计划”的系列报道。在此次报道中,我们将通过对年轻人的个性分析进行精准的车型导购,并结合年轻人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实现汽车梦想。

青年购车计划之车型选择

如果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独特的梦,那每个青年人心里都有一台梦想之车,对于城市70/80/90的青年们而言,他们心中的车又是什么摸样?

事业开创者

对于大多数刚进入事业开创阶段的青年人来说,人生的第一部车等同于一位密友,而他们的择友要求往往是:外形运动或靓丽、品质可靠、总价实惠、维修保养便宜、油耗低的车。

因此,无论是入门级的奇瑞QQ,还是仿生科技车奇瑞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ESP五星优车A3、国产UV瑞虎[综述 图片],或是蕴含国外最新科技的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独具个性的标致207[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家轿实用之选的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乃至空间大又省油的日产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最具性价比的家商两最佳选择———江淮和悦RS[综述 图片]两厢……都是广大青年首次购车的不错选择。

白领精英型

他们属于甲级写字楼、世界500强、知名企业……他们是OL、是销售经理、是广告创意人……

对,他们就是白领、骨干、精英。他们选车只选最对的: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世博版、五门轿跑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北京现代靓丽时尚的悦动、日产的tiida城市版、标致的当家车307和又大又从容的新车408、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等。他们可能选择一次性付款享受优惠大礼包,也可能选择轻松便利的金融按揭方式。在这些都市生活弄潮儿看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和往往和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一样重要。

商务升级型

少年得志,三十而立,比同龄人起步更早的他们,总是将人生道路规划得那样清晰。为了将事业和生活更上一层楼,他们决定将汽车更新升级:外向热情的人选择运动功能强大的酷派、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新胜达[综述 图片 论坛];低调细腻的人往往选择工艺精湛的新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儒雅稳重的人选择典雅大气的750、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务实进取的人则会选择驾乘感受皆一流的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的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他们通达、明智,又不失理想和热情,只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并将忠实地喜欢自己的选择。

城市新贵型

“35岁男子北京国际车展4000万购豪车!”“ 90后小姑娘拧着一口袋的钱去车展买车”这样的新闻被各大网站转载……豪车买家的日趋年轻化已成事实。而在去年上海车展上,在前几年北京、上海车展甚至广州车展上,都有天价豪车现场被年轻人购买的先例。法拉利保时捷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价格在200万至400万元的跑车是这类年青富豪们,尤其是“富二代”的最爱。

在成都,也有一群年轻的都市新贵,他们也许是自各行业的精英人士,也许是继承家族的财富,他们选择豪车,不仅是展示财富,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在此次青年购车计划中,众多炫目的个性、时尚跑车将全部入围,他们将在这里找到与自身个性、时尚生活态度相吻合的靓车。

青年购车计划之购买方式选择

按揭购车 帮年轻人提前圆有车梦

我们身边总有许多这样青年人:“每个月的打车费都足够养车了!”“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什么时候我才能开上自己的车?” 爱车,想拥有汽车,却害怕因购车而降低生活质量。广大青年的心声引发了本报对成都青年群体的关注。申蓉汽车副总裁营销总监何凌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都市70/80/90们也许已经有点小积蓄,也许父母表示可赞助一点点,又也许单位有汽车补助的诱惑,还也许……但,他们都有结婚、买房的压力,也有创业资金准备的压力。但他们想认识更多朋友,想和伴侣走到更远的天地,想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想用汽车改变自己的生活。

在通过当前成都的汽车消费群体、对众多青年朋友的汽车梦想和生活现状进行科学的数据分析后,在本报的此次“青年购车计划”中个,按揭购车将是众多年轻人实现自己有车梦想的重要途径。本报将携手经销商、银行与汽车金融公司,针对不同青年群体的经济、消费特点进行研究、设计:联合银行、资深金融公司及财务专家,开设帮助青年人设置自己的“理财计划”、创立百万的青年首付优惠和贴息补助基金、提供多种的金融解决方案。让企业白领、青年创业者、年轻家庭和单身享乐一族、甚至即将离开大学校园的应届毕业生都可以圆爱车梦想。

参加一次活动,便能接近拥有一台汽车的梦想,其实并不难。如果说五月是一个起点,那么六月将是一个起飞,七月将是一个高潮。而八月,则是属于青年人的集体圆梦时刻。自即日起,本报将陆续关注青年人汽车生活和消费模式,并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成都青年实现汽车梦想。本报记者 钟昆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