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成立
2010年05月11日 09:43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10日,内蒙古创业就业基金会暨内蒙古伊泰青年创业基金会在呼和浩特成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任亚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是自治区团委为贯彻落实团中央的战略部署,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和重视下筹备成立的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由内蒙古团委发起,经自治区民政厅批准,由内蒙古团委主管,筹资700万元。基金会本着“引导、扶持、鼓励、培育”的原则,鼓励青年勤实践、多创造,弘扬创业精神。

任亚平强调,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是共青团组织服务党政大局的重要切入点,也是履行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权益职能的着力点。希望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始终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放在突出位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自治区发展大局,牢牢把握青年实际需求,通过项目拉动、品牌带动、服务推动,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在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方面做出更加积极有效的工作。要广泛动员,形成全社会关注青年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通过加强对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宽广平台,褒扬和树立积极支持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激发社会各方面的参与热情;要规范运作,不断推进基金会持续健康发展。自觉遵循运行规律,严格遵守法定规范,确保基金会依法有序开展活动。基金会理事单位不仅要贡献基金,贡献企业的商业力量,还要贡献企业家的智慧,推动基金会实现科学管理,规范运作,发挥好向全区就业创业青年提供创业资金的扶持、创业技能培训、创业信息服务、相关政策协调等重要作用,帮助青年就业创业,促进青年成才成长。

近年来,自治区团委一直把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建立各级各类青年就业创业基地554个,7469人上岗见习,2324人留用见习单位,协调金融部门发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共计3.35亿元,培训城乡青年61209人次,实现新增就业3734名,“一对一”创业帮扶工作结对子518个,培育评选“青年创业示范点”174个。

(内蒙古新闻网 张慧)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内蒙古新闻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