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透明车间”正式启动
2010年05月12日 08:51三湘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成都成功举行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透明车间”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50家经销商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这标志着“透明车间”管理系统将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服务网络内正式投入使用,也标志着“严谨就是关爱”的服务品牌将以更加智能化的管理模式使经销商的售后服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汽-大众“透明车间”管理系统是利用国际先进的流程量化管理思路,结合看板式管理方式,对经销商售后服务流程进行的电子化管理、统计、分析的电子信息系统。通过对客户接待、车辆维修及完工信息通知等流程的全面管控,将维修服务的全过程实时显现在电子看板上,从而实现了透明化的维修作业管理。同时,通过预约客户电子看板、车辆维修状态看板,完工信息自动语音播报和完工信息自动手机短信通知等手段,使车主能在客户休息室轻松愉快的随时了解自己爱车的维修进程。

“透明车间”管理系统将彻底打消客户的这种担忧。当车辆在车间维修时,客户在整洁舒适的休息室内通过观看车辆维修状态看板能完全掌握自己爱车的维修进程,还能通过遥控器调取自己爱车的维修视频画面;维修技师规范细致的操作就可以完全呈现在客户眼前。

“透明车间”管理系统在经销商入口处安装车牌识别系统,可以立即识别入厂车辆的身份及维修历史,并第一时间通知服务顾问出迎,使得服务接待更为快捷,节省了用户的等待时间。在维修过程中,服务顾问还能通过电脑实时查看车辆维修状态信息,指导自己的业务操作,大大节省了服务顾问同相关人员信息沟通的时间。车辆维修完毕,“透明车间”管理系统会通过完工信息自动语音播报和完工自动手机短信通知客户取车,客户能及时得知车辆完工信息,方便快捷取车。

■记者 何尚武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