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上汽品牌迈入高速成长期
2010年05月12日 15:50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上汽自主品牌MG荣威品牌9款车型14辆展车高调亮相北京车展,新上市的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和MGZe-ro概念车更似耀眼的明星,奉上一场创新与梦想的完美演出。尤其是“全时在线轿车”荣威350,通过与联通的3G互联合作,第一次实现了汽车的网络信息化,为中国汽车产业在这一全球浪潮中争得了领先的位置。对此,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就自主品牌近期的整体运作情况、未来发展战略和规划等话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自主品牌地位大大提升

“这次北京车展,上海汽车展示了完整和齐全的双品牌产品系列,还有可以代表未来趋势的概念车。可以这么说,上海汽车已经展示出了强大的企业实力,而且进入了企业、品牌和产品的高速成长期。”陈志鑫显然按捺不住对自主品牌发展呈现出的欣欣向荣局面的喜悦。

他介绍说,去年上汽自主品牌实现销量90017辆,同比增长了155%。今年荣威350的上市,更加强了我们完成产销量再翻一番达到18万辆的信心。更重要的是,荣威,MG品牌坚持中高端的定位,我们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包括溢价能力已经超过了部分合资品牌。

荣威还获得了J.D.Power的销售满意度的第一名,和售后服务满意度第四名。自主品牌获得这么高的评价,是属于首开先河的。上汽能够做到今天这个程度,相信将大大提升自主品牌的地位。

加大投入掌握核心技术

质量与技术水平一直是年轻的自主品牌汽车亟待突破的瓶颈,而组合了一班来自合资企业的优秀人才来打造自主品牌,无疑助上汽在这一领域站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销量有了信心,在投入上我们也加大了力度。今年在研发上大致要花50亿左右。我们的技术中心三期工程即将上马,一共要投入57个亿。”

在合资企业“从政”多年的陈志鑫颇有感慨:“我们知道外国人核心的技术是不会给的,比如整车的集成控制等,你是永远拿不到的。自主品牌的好处就是,研发的技术成果都为自己所掌握。我们现在整车集成、整车控制上拥有150人的团队,新能源车的开发也在做,仅编源代码的就有100多人。”在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低碳经济区摆放了两辆上汽的纯电动E1概念车和“叶子”概念车,现在网上评论我们这两辆车是“镇馆之宝”。

坚持双品牌差异化战略

谈到上汽自主品牌的发展规划,陈志鑫明确表示,上南合作荣威和MG这两个品牌一体化以后,再进行差异化定位的战略不会变化。我们会分几步走来进一步完善双品牌的整合营销能力。在一线城市,我们是分品牌运作;在三、四线城市,对品牌的感知度不是很高的,为了快速提升销量,我们是并网运作的,4S店可以同时销售荣威和MG。2010年是荣威品牌的创新年,就是要有创新的思想或者创新的思路,特别是要借助荣威350新产品上市的契机,完善荣威的整体品牌形象,使大家提到荣威品牌,就知道它代表的是科技,是技术含量、数字网络。

荣威350跻身主流车型

荣威350作为汽车业和通讯业产业化合作的第一款产品在车展亮相,具有一定的里程碑的意义。从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的“全时数字轿车”的数字化,到荣威350“全时在线的中级轿车”的网络化,陈志鑫表示,我们立志要把荣威这个品牌打造成科技与品位的完美结合,以科技的品牌DNA来提升品牌美誉度。

MG6[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到荣威350上市,我们是抽调了所有的力量,想尽一切办法来保证新产品的质量。今年这两款车是承担了自主品牌的提升品牌和销量的重任的。请相信,我们立志要打造成自主品牌最好的车。荣威350是利用全球资源打造的。在我们这个平台上将会有三款、五款甚至更多的车。荣威350是上汽自主品牌的又一款拳头产品,力争要跻身A级车主流车型。张云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