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获年度资本人物殊荣
2010年05月12日 17:32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2日,在“第五届21世纪人物暨商务精英座驾颁奖盛典”上,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凭借在资本运作领域取得的辉煌[综述 图片]成就,一举荣获年度资本人物殊荣。

“21世纪人物暨商务精英座驾”评奖活动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多家媒体支持合作,是国内汽车行业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至今已经举办五届。本届评奖活动历时半年,在新华社评论员李安定、罗兰贝格大中华区副总裁沈军、著名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等专家评委的精心遴选下,共评选出了14款年度精英座驾、车型,6个企业团队奖,5个年度汽车人物奖。

专家评委会给出徐留平董亊长的获奖理由是:2009年,长安汽车集团与中航汽车合并,成为汽车领域央企之间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战略重组。兼并重组完成之后,徐留平率领长安汽车对集团下的长安、哈飞昌河进行了管理体系、品牌、产能等整合并初步取得成果。徐留平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谋划全篇的大局意识推动长安汽车在资本运作领域不断向纵深化发展,长安汽车的资本运作经验值得其他[综述 图片]汽车企业借鉴,共同成就中国汽车企业的做大做强之路。

2009年3月,国务院公布《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将长安汽车列入中国四大汽车集团,明确支持四大企业开展全国性的兼并重组,对长安来说是非常好的机遇。2009年11月,长安汽车与中航集团签订协议,完成对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兼并重组。

此后一系列雷厉风行的整合举措使得长安汽车的发展提速。2010年第一季度长安汽车共计销售汽车73万辆,同比增长75%;市场占有率达到15.8%,上升2.1个百分点,跃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二。其中重庆长安销售汽车56.8万辆,同比增长85.1%,增速高于行业13个百分点;哈飞销售汽车7.6万辆,同比增长31.3%;昌河销售汽车6.3万辆,同比增长67.1%。哈飞、昌河的增速均高于去年,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面对奖项,徐留平冷静地表示,在兼并重组过程中,长安汽车不会搞简单的数字累加,而是看中品牌、资本、技术和文化的流动。长安汽车将把与昌河、哈飞的合作向纵深化推进,实现企业的真正融合。未来,长安汽车将站在更高的资本运作平台上,把握国家政策,在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同时,推动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