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杨波 奇瑞未来动力系统大跨步升级
2010年05月14日 07:16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奇瑞汽车在2010北京车展上可谓重拳出击,除了备受瞩目的G6以外,奇瑞各个品牌全面发力,多款车型在北京车展上首发。

东方早报:现在消费者都非常关心G6的上市,请问杨总G6大概在什么时候可以上市?此外,其它车型针对的消费群体又是怎样?

杨波:我们预计在下半年,具体还要看公司在整体规划上的安排。这次奇瑞展台的车型还是非常多的,尽管在前期发布的时候已经亮相了,但是此次和消费者见面,G6还是一个很大的看点。G5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车型,关键是它的发动机更能吸引消费者。而G3所面对的消费群体更加宽泛,是一款适合家庭和大众使用的一款车,而且这款车也是非常吸引人。原来我考虑到底要不要展示G3,因为上市之前我考虑是否包保留一点神秘感,但是我们这次还是带来了两款,一款就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1.8L的手动挡,另外就是一款CVT的1.8L的自动挡。大家也知道两周前奇瑞的自动变速箱正式投产,这个是国内汽车行业的很大的技术突破,过去国内企业是没有生产自动变速箱的能力,现在我们在这方面是一个重大突破,这次又带了一款1.3S机械增压的发动机,也配置在了G3上。这款发动机的动力特性还是非常鲜明的。目前我们旗下车型打算匹配3款发动机,一款是1.6VVT,一款是1.8VVT,另外一款就是1.3的机械增压发动机。

东方早报:请问这些车型具体上市大概在什么时候?

杨波:保守的估计可能在9月份。

东方早报:现在各大厂商都在针对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推出车型,而奇瑞作为国产汽车的代表品牌有什么动作?

杨波:我们的G3 1.3S就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不过是采用了机械增压的方式,而不是涡轮增压。当你掌握了涡轮增压技术的时候,配置在不同车型上就不是太难的事情。当然还有很多实验的过程,但是从技术上应该解决了。

东方早报:这款1.3S机械增压发动机和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1.4T发动机相比的话有什么优势?

杨波:应该是同一个水平,它的动力性能和机械性能已经达到了同一个水平线上了。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章昱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