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樽本浩司:不重视自主品牌将被淘汰
2010年05月14日 10:18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铃木在华正在进入一个系统性振兴阶段。铃木中国总经理樽本浩司北京车展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坦言,铃木目前在华销量不能令人满意,但振兴需要很多庞大的基础工作。他认为,其就任以来所实施的调整短期内效果不大,而将来肯定有好的结果。

6月开售旗舰车型凯泽西[综述 图片 论坛]

铃木即将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全新运动型轿车凯泽西(“KIZASHI”),该车型已在北京车展发布,预计于2010年6月份在中国市场以进口车形式销售。这是铃木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B级轿车。凯泽西是铃木最新推出的旗舰车型,也是铃木的第一款B级运动型轿车。樽本浩司表示,希望凯泽西的年销售量能达到1万辆,之后即考虑进行国产,但目前没有确定将在长安铃木还是昌河铃木生产。

樽本浩司目前致力于通过引入新的全球车型,提升铃木在华品牌形象,最终改变目前不能令人满意的销售业绩。他上任以来,已成功引入全球小型车新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将在昌河铃木导入全球战略车型Splash,以及进口车凯泽西。“目前每年25万辆的销量,希望可以提高到50万辆”。但他认为,明年或后年达到50万辆的销量规模可能性不大。但今年下半年销量增长可望和整体市场一致。

樽本浩司表示,铃木此前在华发展缓慢,是没有导入适合市场的车型、销售网络不完备等原因造成,现在就需要做好基础性工作。他还认为,铃木产品线以小型车为主,因此和中国本土自主品牌是直接竞争对手。“本土企业正在形成自己的品牌,不重视这些自主品牌就会被淘汰”。

上海分公司离合资伙伴更近

现在除导入新产品外,樽本浩司继续推动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销售网络的整合,“长安集团的重组为这种整合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但他认为推进过程仍存在许多难点。铃木中国还正在上海筹建一家直营店,将进行独立经营,以最直接地感知市场的需求变化,“起到天线的作用”。

樽本浩司已经完成的另一项基础工作是在上海设立了分公司。对此他表示是出于在华发展的战略考虑,“我们会尝试现在没有做的事情,引入新的项目”,而上海离铃木在华两家合资公司和日本的距离都更近,因此有很好的条件。但樽本浩司否认东迁上海是在为寻找在华新的合资伙伴做准备。“铃木在华开展新的合资项目,这种可能是有的,但目前我们没有这个想法。实际上,铃木两年前就确定建立上海分公司的计划。”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志杰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