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6降价3万 一汽马自达谋求全系产品布局
2010年05月18日 07:44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降价3万元的行为是经销商还是厂商,对于消费者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只要掏钱购车时能够省出3万块钱,管他是谁降的呢!在买车需要排队甚至加价售车充斥着当前车市的时候,马自达6上周降价3万元的消息真是个大好事。对于开启今年首个带头降价3万元的纪录,一汽马自达销售副总于洪江表示,降价3万元只是一汽马自达组合拳的一招,通过降价,一汽马自达的布局更加清晰。

5月7日,2010年降价第一枪终于打响——马自达6率先降价3万,直接进入了14万元的价格区间,直接向A级车下重手,进行绞杀。简单说,与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并称为“日系B级别车四强”的马自达6,现在只需要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价,就能买到手了。一种未经证实的说法是,马自达6降价3万元的行为和即将到来的一汽马自达“大庆”相关,进入中国市场6年的马自达6今年即将迎来第50万辆车主。当然,据说降价和一汽马自达的母公司一汽轿车的第二工厂即将投产有关,马自达6作为一汽轿车旗下的主力车型,承担着年产销10万辆的重任。

马自达6是一汽与马自达合资后的“开山之作”。最近几年月均销量始终超过7000辆,是B级车市场排名靠前的常客,合资6年销量接近50万辆,堪称一汽马自达的重臣。

马自达6降价的意义恐怕是告诉外界一个更加清晰的一汽马自达布局。今后,马自达6将和一汽-大众速腾、东风本田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上汽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生死为敌;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将和雅阁、凯美瑞、天籁和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组成日系B级车的“新五强”,与日系以外的上海通用的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共同征战B级车市场。可以说,一汽马自达将形成以睿翼为枢纽,以马自达6为国产,以CX-7、MX-5为进口车的覆盖全系列的产品布局。

因此,马6的降价是让位,让出B级车的位置,睿翼和睿翼轿跑是归位,回归到和雅阁、凯美瑞们相同的B级高端车的位置,CX-7和MX-5是补位,补充一汽马自达国产车型数量不多的位置。

如此一来,一汽马自达也就捋顺了外界看来错综复杂的布局。内部捋顺了,市场和消费者也就可以相对应找自己的位置了。比如,马6和速腾同档次,睿翼和凯美瑞旗鼓相当等等。

于洪江说,一汽马自达一直把马6和睿翼看做是两款车,马自达6的新年型车也正在规划当中,6年50万辆的马自达6在中国市场上的发展仍处于成熟和充满活力的阶段,在未来的一个时期,马自达6将持续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和品牌活力。比如,旨在到2015年把油耗降低30%,动力提升15%的马自达节能减排的“天空”技术车型,将在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记者 周光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光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