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方向盘存在问题 丰田将在日本召回4款雷克萨斯
2010年05月19日 13: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因电子控制系统存在问题,丰田将对国内销售的约4500辆雷克萨斯混合动力型“LS600hL”等4款车型实施召回。据悉,召回车型除了“LS600hL”之外,还包括“LS460”、“LS460L”以及混合动力型“LS600h”。这4款车在欧美和中国也有售,预计维修对象将达到约1.2万辆。

据报道,此次召回的车型因电子控制系统存在问题,方向盘和车的实际运行之间会发生几秒钟的传动脱节。所谓传动脱节,是指轮胎明明处于直线前进的位置,方向盘的位置却并非直线前进。今年3月以来,日本国土交通省已收到12起相关报告,因此丰田将对国内销售的约4500辆相关车型实施召回。

据国交省称,存在问题的是“可变传动比转向系统”,该系统可根据速度改变方向盘操作量和轮胎实际运行间的传动比例。据分析,原因可能是丰田对控制程序的设定进行了变更所致。

国交省收到的报告显示,上述问题并未引起事故。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