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亚特首款车型:C-Medium
2010年05月20日 07:2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广汽建议和菲亚特对中国市场的调查,我们确实对合资公司的首款产品进行调整,原来合资公司首款产品为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inea),但现在已明确合资公司首款产品为代号C-Medium的全新车型。这款产品属于菲亚特C平台的中级轿车,是菲亚特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配置和性能都要比原来的领雅出色很多!”昨日,菲亚特中国有关人士向本报透露。

工厂建设正式动工

今年3月9日,广汽菲亚特合资企业正式成立。但随后几个月合资企业罕有“信息发布”及生产基地建设进展缓慢的“迹象”,给予外界对该合资项目可能“生变”的无限遐想。而菲亚特中国昨日有关合资公司首款产品的调整的消息,也证明合资公司在具体运营方面,确实存在诸多变数!

但有一些是不会变的,比如说合资公司产地的建设、渠道建设和国产化准备等。针对外界关于广汽菲亚特长沙基地为何迟迟不动工的“传言”,菲亚特中国有关人士昨日表示:“事实上我们的工厂建设一直在按计划进行,4月底,冲焊车间已经开工,其他各项工作也正在按计划推进!”据了解,今年3月初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成立后,公司董事会已召开数次会议。最重要的,公司董事会已确定合资公司经营领导班子,原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zhPoint#阿尔贝里诺(Paolino)将出任合资公司总经理,广汽副总蒋平将出任合资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同时,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菲亚特(中国)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斐璇将出任副董事长。菲亚特中国方面上周表示,广汽菲亚特将很快再开一次董事会,并可能授权经营班子向外披露合资公司进展。

5年将产5款新车

去年7月,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见证下,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和广汽董事长张房有在意大利罗马签署了合资协议。根据协议,广汽与菲亚特合资项目注册于湖南长沙,合资公司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辆。随后产能将逐步增加到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 30万辆。

阿尔贝里诺此前曾透露,广汽菲亚特首款中级轿车Linea,将搭载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1.4升(120马力) 发动机和1 .4升T -Jet(150马力)发动机,变速箱则将采用广汽和菲亚特合资的杭州依维柯变速箱。但按照菲亚特中国方面的“最新”说话,合资公司首款产品已升级为代号C -Me-dium的全新车型。

尽管不愿意透露该款车的过多细节,但菲亚特中国还是透露:“该款车将配备世界先进水平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干式双离合器变速器(D D CT),整车产品性能为国际同类车型产品的最先进水平。”仅从变速箱由国产杭州依维柯变速箱升级为干式双离合器变速器而言,相比原来的计划,广汽菲亚特首款产品的调整,就已着实不小。

而对于克莱斯勒产品会否很快加入广汽菲亚特国产车型家族的说法,菲亚特中国方面昨日表示不愿置评。“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已于4月21日发布了菲亚特集团五年规划,其中中国地区的产品规划明确五年内将投放五款新车型,而且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经营团队也将结合中国市场情况,进一步细化公司的五年产品规划。”菲亚特中国有关人士表示。

采写:南都记者 朱中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