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日常使用及维护保养要点
2010年06月01日 07:44中华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是一汽-大众的最新车型,是德国大众旗舰车型-“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家族开发的中端产品,汇聚了大众最新的科技成果,以德国造车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造车如同造艺术品”为源点,通过创新的技术,领先的科技,精湛的工艺和严谨的制造,完美打造而成的德系高性能轿车。

具有超凡的动力性和操控性、卓越的安全性、风格时尚而稳定。

保养解说

排气管

排气管尾节的提前防锈,大家都知道气温降低后排气管的滴水情况就会发生,有好多车没开几年排气管尾节就烂了。现在您早晨热车的时候可能就有滴水的情况发生了,你最好找一些清漆(没有颜色的漆)用小刷子把尾节10公分里外涂刷一遍。

空调

秋冬季使用汽车空调,最好使用车内循环系统,这样可以防止秋季落叶卷入空调的进风口,使空调达不到好的效果。提前试试暖风,因为秋天的天气变化很大,如果有问题最好提前去专业维修站对车辆的暖风系统进行修理,以保证车辆冬季使用的舒适性,不要等天寒地冻时才发现问题。

电瓶

天气越来越凉了,发动机在凉车时往往启动困难,需要多打几次马达才能着车。此时电瓶需要在良好的状态下工作,否则会因电瓶电量的过度消耗造成发动机难以启动。电瓶的液位低于低液位线,则需加注蒸馏水给电瓶补充液体,注意电瓶中不得加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杂质会缩短电瓶的使用寿命。在加注的同时要注意电解液不要溢出电瓶,因为过多的电解液可能在重负荷时从电瓶中喷出,导致腐蚀和损坏。

专家建议:

1.汽车三分维修七分养,前期维修很关键。

2.5000公里专业维修站进行定期维修,保养。

3.为避免对离合。制动踏板造成妨碍,车主一定要注意正确放置地垫并固定可靠。

使用解读

行车中方向盘抖动

无论是什么车,只要行驶到一定的里程以后,只要走不平的路或小坎时,就会有方向盘抖动,车身难以控制的现象,这样的话就要需要注意,汽车在行驶时,车轮不平稳,造成高速的状态下车头发摆,从而导致方向盘抖动。

建议:遇到这种情况,则需要与一汽大众速腾维修站联系。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