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车外的球迷生活—对话北京现代节油王、里程王
2010年06月13日 14:59深圳汽车大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百公里油耗仅为2.27L、129万公里无大修……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北京现代车主刷新了一个又一个业界新纪录。

为庆祝实现累计销售突破200万辆,以及感谢广大车主的支持与厚爱,北京现代开展了节油大赛、里程王大赛、荣誉家庭评选、幸运车主赢取非凡南非世界杯之旅等一系列活动,并从200万名车主中将评选出20名幸运车主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

在有幸可亲临现场观看世界杯的20名车主中,有三名车主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节油王——北京车主张浩、韩超;里程王——广州市白云出租集团司机莫迪锋。通过他们与北京现代爱车的种种故事,北京现代的高品质形象也卓然而出。

A级车惊现百公里2.27L的节油王

在北京现代“低碳未来,油我掌控”节油赛上,北京车主张浩与韩超分别以百公里2.27L、2.75L的成绩获得手动档组与自动档组的冠军,赢得前往南非世界杯观赛的入场券。

手动档冠军张浩对能去南非看世界杯足球,很是兴奋。“没想到买北京现代的车,还有这样的好事。平时北京现代的4S店经常组织活动,周围的朋友都已经非常羡慕,此次又有机会去南非看世界杯,他们简直就开始嫉妒了,”说起这次夺冠张浩非常兴奋,他还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足球,尤其喜欢巴西队,球星卡卡是我的偶像!”

在谈到荣获冠军的原因及平时节油心得时,张浩说:“能夺得节油王当然首先得益于悦动突出的节油性,至于我在比赛及平时的节油心得总结起来就是十二个字:缓起步、勤换档、早判断、少刹车。节油需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急躁,看好前后车距和红绿灯距离,要有个淡定的心态。另外,后备厢里要尽量少装一些不必要的东西。”

同样,提到能去南非观看世界杯比赛,自动档节油王韩超也兴奋不已。“我喜爱的球队有英格兰、意大利与阿根廷队,最喜欢的球星是贝克汉姆与菲戈。不管这次看的是哪一场比赛,能亲临世界杯现场,都是件让人激动不已的事,周围的球迷朋友也都非常的羡慕我,”在谈到自己平时的业余爱好时,韩超说他对航模、汽车等机械类的都很感兴趣,而且还喜欢自己动手琢磨。

对于此次能取得自动档2.75L的绝好成绩,韩超的心得体会与张浩有很多相似之处。真是英雄所见略同,这也证明了一点:万事万物都是有规律可循的。悦动优秀的操控和节油性能是赢得本次比赛的基础,早判断,少踩车,尽量减少能量损耗,都是赢得节油王称号的关键。韩超说:“我自己平时开车也是保持这种习惯的。在市区行驶的时候,平坦宽广、视线良好的路段上,一般就加速到50~60km/h,让发动机保持在最节能的转速上。停车之前,正确估算停车的距离,将变速杆换入空档,采用‘以滑代制’的方法,利用汽车本身惯性滑行至停车点。另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按时做保养,这对节油也大有益处。”

韩超告诉记者,除了亲临现场观看世界杯比赛,让他同样喜出望外的还有北京现代的高品质带来的实惠和品牌力带来的荣誉感。节油王当初买悦动的时候,图的就是个性价比高。但开了一年下来,悦动的表现大大超出了他的期待,对北京现代的品牌有了新的认识,北京现代的车不仅仅是性价比高,还非常皮实,性能与操控性都很好,售后服务也很优秀与周到。

业内人士认为,百公里仅2.27L,创下同级别车油耗之最,除了与悦动搭载的采用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γ发动机密切相关外,更与北京现代日渐扎实的制造品质密不可分。

性能可靠:129万公里无大修的里程王是怎样炼成的

在北京现代为庆祝销售突破200万辆而举办的征集“里程之王”活动中,广州市白云出租集团的一辆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更创下了行驶“129万公里无大修”的空前纪录,出租司机莫迪锋也因此荣获了“里程王”称号。

莫师傅告诉记者,“129万公里无大修”首先要归功于北京现代车的品质好,这是无大修的前提与保障。而自己平时的保养与操作也很重要。莫师傅介绍到,不能小看用什么机油,机油的使用必需非常讲究,比如他之前用过别的牌子的机油,但感觉不好。所以就一直坚持用喜力机油了。

“另外,故障必须在第一时间排除,就如人生病一样,在还是小毛病的时候,就要给它治好,以防发展成大问题,”莫师傅说,“很多时候听到发动机的声音不对,我就会及时检查。并且每个月一定做一次保养。”

莫师傅说:“我对于北京现代品牌的认知有一个颠覆性的过程,由于90年代有一批走私过来的韩国车质量很差,所以在开现在的伊兰特之前,对北京现代的品牌并不认可,满腹疑虑地接过了这台车。10万公里,20万公里,当行车里程到达50万公里时,我的车依然没出过大故障,连小毛病都很少。慢慢地,伊兰特在我心目中逐渐变成了稳重、可靠的象征。当行车里程突破100万公里的那一刹那,我打心底地为这款车骄傲,为这款车自豪。129万公里无大修,我认为这是北京现代品牌质量好,值得信赖的最佳佐证。”

正是由于北京现代的品质经营贯穿于企业管理的全过程,以及供应商的准军事化管理保证了零部件的高品质,质量水平全球领先的整车工厂则以零缺陷、先进的全程机械化流水线和6M管理经营手段为产品品质全力护航,北京现代经受住了最能检验品质的出租车市场的考验。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汽车消费需求日新月异,市场竞争处处暗流涌动,面对激烈而复杂的竞争环境,北京现代选择了踏踏实实从品质做起,并将品质提升作为自身长期的发展目标。北京现代完成200万晋级之际,也因优异的品质造就了今天的“节油王”与“里程王”。而随着2010年北京现代产品结构的升级和企业管理的创新,北京现代品质为王的品牌形象也将更加深入人心。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