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汽车试验技术中心月底在奇瑞投入使用
2010年06月15日 03:54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据奇瑞内部人士透露,6月下旬,一个在亚洲最大的汽车试验技术中心将在奇瑞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奇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是奇瑞公司研发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担负公司全新产品开发试验和验证工作,以及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升级优化和验证支持,为各项基础学科专项研究提供试验数据及产品的精密测量,负责公司计量检测体系的管理和维护。

据了解,该中心落成后将形成整车试验、碰撞安全、NVH(噪声与振动)、排放、动力总成、零部件、材料等七块试验能力,加上二期的EMC(电磁兼容)和环境风洞试验能力,最终将形成涵盖整车各方面的九大块试验能力,近400余类试验项目能力,技术指标等同于欧洲同类试验中心。建成后,试验技术中心能满足每年开发30款全新车型和生产200万辆整车的试验验证能力需求。

据一位业内专家表示,如果没有一流的技术试验中心,国内自主品牌企业就谈不上具有完全意义上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奇瑞建成自己的完善的汽车技术试验中心,不仅将大幅提升奇瑞的自主创新能力,打破国外对一些技术的垄断,而且对于提升我国民族汽车工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实现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跨越有着重要的意义。林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