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联手打造自主品牌 2012产销30万
2010年07月13日 10:12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峡两岸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南汽车,在发展多品牌的同时,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自主品牌的投入。台湾岛内裕隆集团旗下的中华汽车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兴台近日明确表示:东南汽车在2010年形成年产30万辆规模的规划已经制定,裕隆集团和福建汽车集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联手把东南汽车打造成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

加大对东南汽车投入刘兴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祖国大陆汽车市场长期看好,裕隆集团旗下的中华汽车公司将加大对东南汽车及福建戴姆勒汽车的投资力度,以保证这个海峡两岸最大投资规模的汽车公司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参与者。根据东南汽车制定的未来三年的战略规划:2010年-2012年,东南汽车将全面启动新能源发展战略,并以此为契机,依托自身的国际合作背景持续推进双品牌战略,以安全、科技、环保为产品导向,加快新车型的导入和产能提升,在2012年力争实现产销突破30万辆的目标。而在新能源发展领域,搭载电动驱动系统的得利卡电动车与搭载可充电混合动力系统的V4概念车将展现东南汽车布局新能源的战略蓝图。新能源不仅是全球汽车业发展的趋势,同时也是社会公民责任,东南汽车顺应“低碳环保”的市场潮流,已经提前启动新能源发展战略。面向未来,以环保、科技、安全为产品导向,加快新车型的导入、产能提升以及新能源发展战略的启动,这一切都表明东南汽车的双品牌战略已经走向了质变的发展道路。而在此之前,在国家振兴汽车产业规划的大背景下,东南汽车去年的自主品牌V3菱悦[综述 图片 论坛]持续热销,同时三菱品牌蓝瑟翼神[综述 图片 论坛]的成功上市,东南汽车不仅圆满完成预定之全年产销目标,而且累计产量同比增长122.7%,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3.6%,今年第一季度更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130.6%的成绩。

多元品牌引领海西汽车业 坐拥海西产业背景的东南汽车,今后将通过多元化的品牌引领海西产业区。三菱克莱斯勒、戴姆勒等多个品牌的系列车型将在各自细分市场领跑。目前的东南汽车产品逐步涵盖轿车、MPV、RV以及轻型商用车,是国内车型最为丰富的企业之一。2006年日本三菱汽车正式入股加盟东南汽车,2007年东南汽车与美国克莱斯勒集团合作生产的克莱斯勒大捷龙[综述 图片 论坛]和道奇凯领[综述 图片 论坛]先后上市,为中国高端商务车市场带来了全新力作。至此,东南汽车形成了东南、三菱、克莱斯勒、道奇四大品牌十余种产品系列车型的产品体系。刘兴台表示,东南汽车与各个品牌的合作十分紧密:去年9月三菱蓝瑟[综述 图片 论坛]翼神在东南汽车国产下线,其中文名为“蓝瑟翼神”,作为运动型家轿的个性代表,三菱蓝瑟翼神不走寻常路,以前瞻性的战略引领中级车市场配置升级浪潮;与克莱斯勒汽车的合作始于2007年,双方联合推出了的克莱斯勒大捷龙和道奇凯领的订单已经排到10月份。

联手打造自主品牌东南汽车执行副总经理罗德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披露,东南汽车今后在坚持多品牌的同时,将进一步发展自主品牌,在V3菱悦之后,多款全新的自主品牌车型将陆续投放市场。东南汽车董事长廉小强曾表示,“对于自主研发,我们不会简单地重复过去,我们是把能利用的资源都利用起来;另一方面,多品牌战略是机遇也是挑战,我相信品牌互补会起到1+1>2的效果”。早在两年前的北京车展上,东南汽车本土化策略就唱起了主角,并一口气推出了三款自主研发产品:首款自主研发紧凑型轿车V3菱悦、两款自主研发概念车东南V5和东南X1。根据记者掌握的信息,投资上亿元的东南汽车技术研发中心经过10年建设已经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由技术研发楼、车辆测试楼、理化试验楼组成,总建筑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配备了整车排放实验室、环境实验室、强度实验室、造型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作室、油模间、三次元室及五元素[综述 图片]分析室,具备造型设计、车身改造、底盘设计和整车测试等各方面的能力。未来在东南汽车自主品牌系列中会增加新的三厢、两厢轿车、MPV、SUV车型及微面车等不同领域产品。(晨报记者 周光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光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