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考察陕西 在陕汽集团为车安轮胎
2010年07月20日 08:01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西安7月1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陕西西安就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成绩来之不易。面对当前的形势,我们既要看到有利的条件,进一步坚定信心;又要充分估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忧患意识。要冷静观察,科学判断,未雨绸缪,沉着应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的势头。

7月16日至18日,温家宝先后考察了陕西汽车集团、华圣果业公司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科研院所研发情况,走访西安市珠江新城保障性住房小区并深入住户家中了解群众生活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和建议。

16日下午,温家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到陕汽集团下属的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工人指导下,温家宝给德龙F3000牵引车安装了轮胎,还登上新下线的重卡驾驶室察看性能。温家宝说,我们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这将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条件。但是企业的发展终究要靠内生的动力,这就要求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开发新产品、开辟新市场。

陕西华圣果业公司是一家以苹果产业为主业的高科技农业产业化企业。温家宝对大家说,我一边在车间看苹果,一边思索国内外的经济走势。小苹果可以看出大问题。苹果的销售离不开消费市场,而消费市场稳定又离不开经济稳定。现在世界经济开始复苏,但进程非常缓慢,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我们既要扩大内需,又必须稳定外需,两者不可偏废。

珠江新城是西安正在建设的大规模经济适用住房小区,规划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温家宝看后十分高兴,他说,住房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是刚性需求。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努力解决低收入居民和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