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级车到MPV 宝骏4年产品路线图曝光
2010年07月22日 07:42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年底发布A级车,明年推出A0级车,2012年和2013年将推出小型SUV和MPV,宝骏品牌将力争每年推出一款车型”,7月18日,在上汽通用五菱新乘用车品牌宝骏的发布仪式上,该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为记者描绘了宝骏的产品路线图。据透露,宝骏的车型命名方式将是“宝骏”加数字的组合,公司希望主打宝骏品牌,因此不会再为新车型取中文名称,这与奔腾荣威的命名方式如出一辙。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首款车型的开发资源主要来自泛亚,同时还有一些北美的公司,五菱的技术中心在当中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根据此前的资料,这款车以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为原型,内部代号为“GP50”,排量为1.8L,轴距与老款凯越同为2600mm,但车身会加大加长,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偏好。

2011年,宝骏品牌将推出一款A0级车,这款车或将继续使用通用的技术平台。此前,袁智军向记者透露,上汽通用五菱将把A00级的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改造为A0级车,加大版的换代新乐驰将于明年推出。目前尚无法得知,未来将取下雪佛兰标志的乐驰是归于宝骏品牌,还是在五菱品牌下销售,但不少人认为,前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袁智军表示,近年来小型SUV的市场增速最快,上汽通用五菱对这一细分市场格外看好,在A0级车之后,宝骏品牌将推出一款小型SUV,主要面向追求时尚和个性的年轻消费者。

今年年底首发的A级车是宝骏奠定品牌地位的重要产品,上汽通用五菱销售总经理杨杰表示,宝骏不愿重复国内自主品牌低价低质的老路,售价可能并不便宜。荣威的经验给了上汽通用五菱很好的启示,虽然其首发产品定位并没有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那么“高端”,但从其产品路线图来看,宝骏似乎更愿意做入门级车型中的中高端品牌。

上汽集团总裁陈虹表示,未来中国汽车市场有40%的增量是由入门级车型贡献的,像比亚迪奇瑞等自主品牌都集中在这一领域,宝骏所在的市场竞争较为激烈,但市场空间也是最大的。陈虹甚至把宝骏和荣威、MG归为一类,将它们称为上汽自主品牌的“三驾马车”。

有业内人士分析,宝骏很可能采取国内、国际市场双发战略,在国内抢占本土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在国外则作为通用品牌车型,瞄准印度、巴西等轿车刚刚起步的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事业部高级总监蔡娅囡告诉记者,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在海外销售的车型主要是微客,其中约70%的五菱车型悬挂通用雪佛兰标志。“在拉美地区,五菱的微客使用通用的销售渠道已经有两年多,这些车都是主打雪佛兰品牌的。今年上半年,我们在海外销售了4000多辆微客,挂雪佛兰标志的就有3000多辆。”

去年年底,上汽和通用在印度成立了股比对等的合资公司。今年,在通用印度原厂基础上,将增设一条五菱微客的生产线,首批五菱荣光[综述 图片]将在印度挂雪佛兰标志销售。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钱惠康告诉记者,此前,通用印度公司一直是通用的独资公司,去年与上汽合资后,公司名称并未改变,但产品策略发生了重要变化。上汽通用五菱已派出一位高层前往通用印度公司担任总经理,主要负责产品引进和市场规划。今年年初,通用新一代Spark在印度国产上市,成为该合资公司首款产品。

据了解,通用在印度的最大竞争对手是铃木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是当地最畅销的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向印度的产品输出,对通用提高印度市场占有率有重要作用。基于印度汽车市场的低端特点,不排除宝骏的车型挂通用品牌标志,以中高端定位在印度销售的可能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