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已投入量产
2010年07月26日 14:2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整合了内燃机和电机,是在实现纯电力驱动过程中采用的一种过渡性技术。强混合动力版的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S和大众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将在今年上市。这是全球首批应用博世创新并联式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此外PSA标致雪铁龙和博世也组建了一个工程团队,负责研发配备电力四轮驱动的柴油混合动力车,预计在2011年实现量产。博世为这些车型研发并生产电力电子控制器和电机。

2009年,博世建立了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业务部门,更多项目正在筹划之中。2004年,当时名为“混合动力技术项目部”开始运营,起初员工人数仅约为100人。现在,博世在全球有800名员工致力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工作。此外,还有650名来自合资公司SB LiMotive的员工从事车用锂离子电池的技术研发。SB LiMotive于2008年成立。宝马是这一合资公司的第一个客户,将为其纯电动汽车MegaCITY Vehicle采购蓄电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