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补贴政策拉动销售效果明显 车市增长11.75%
2010年08月03日 07: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信息发布会”上表示,节能补贴政策拉动销售效果明显。

中汽中心主任赵航向记者介绍,财政部、发改委和工信部于6月28日发布第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实施一个月以来,在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3.44%的背景下,第一批节能目录中涉及16家生产企业的71款节能汽车产品7月份销量为57353辆,较6月份增长11.75%。同时,这一政策也促使部分未获补贴车型的旺销,使得7月份1.6L及以下轿车销量占比有所上升,政策拉动效果十分明显。

据该协会统计,7月份,1.6L及以下排量轿车销售39.73万辆,占轿车销量的67.91%。1.6L及以下排量轿车市场占比较2009年1月份的62.11%上升了5.8个百分点,增幅十分明显,从而使得轿车产品结构更加合理。

中汽中心技术中心主任郑继虎向记者表示,从7月1.6L的销量情况可以看出,2009年以来,乘用车购置税减征、以旧换新以及今年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实施,对轿车产品结构调整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

“目前一些生产1.6L排量及以下车型的企业,虽然产品未进补贴目录,但也向消费者给出了3000元的补贴,这对拉动这一市场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宦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