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收购迈巴赫是不可能的
2010年08月18日 09:01每日财经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之后,最近盛传比亚迪意欲收购德国汽车厂商戴姆勒旗下的顶级豪车品牌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不过,戴姆勒3月30日否认了将放弃迈巴赫品牌,比亚迪相关人士昨日(3月31日)也对记者予以否认,称“这只是猜测”。

市场的传言也并不是毫无根据。资料显示,从2002年上市至今,迈巴赫品牌仅卖出800多辆车,其中,2009年售出200辆,而同为“德系车”的大众旗下宾利宝马旗下劳斯莱斯却不断刷新着自己的销售记录。

3月中旬,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总裁曾对英国媒体表示,戴姆勒将在接下来两年时间里考虑继续投资迈巴赫或是将其关闭。作为迈巴赫的母公司,戴姆勒去年表现也不太理想,根据日前公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戴姆勒净亏损3.52亿欧元,销售额为213.2亿欧元,同比下滑8.26%,去年共售出109万辆汽车,同比下滑14%。

对此,戴姆勒的发言人3月30日表示:“迈巴赫是戴姆勒产品线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不会做出其他决定。”比亚迪相关人士也强调,目前正在专注于和戴姆勒合作开发新的电动车,所谓收购迈巴赫的消息是不存在的。

目前,比亚迪和戴姆勒在电动车开发上的合作进展顺利,合资成立的新公司生产为中国市场开发的电动汽车和相关零部件,该车采用比亚迪的电池技术,戴姆勒提供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专有技术的支持。“不过,目前该全新的品牌还没有确定,正在在考虑之中。”该人士表示。

不过,无论比亚迪是否有意收购诸如迈巴赫的高端品牌,其品牌高端化的战略却是一个趋势。据悉,比亚迪L3[综述 图片 论坛]将于近期上市,售价达12万元,分析人士指出,这标志着其全面进入了10万元以上的中级车市。

比亚迪自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以来,依靠良好的性价比,以F3为代表的相关产品取得了傲人的成绩。2009年财报显示,比亚迪汽车业务增长强劲,营业额实现了142.79%的高增长,达209.9亿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53.18%。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席大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