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股份确定6家股东 注册资本50亿拟上市
2010年08月25日 10:49越野E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钢股份8月19日发布的一则关于北汽股份的百字公告引起了市场对北汽集团整体上市的各种猜测。20日,首钢股份再度发布公告,将北汽股份的股东、规模、主业、未来上市打算等悉数公之于众。

公告显示,北汽股份由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以及北汽控股、首钢股份等6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50亿元,拟在条件成熟时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记者了解到,除了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外,其他5家股东都是北汽投资的股东,北汽股份也正是从北汽投资“化身”而来,但增加了上述6家股东的现金出资和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的实物资产,以及北汽控股持有的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

在6家股东中,北汽控股为北汽股份的控股股东,持股51%;首钢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8.31%;其他股东包括国资公司、现代创新、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以及京能集团。其董事会由13名董事组成,其中北汽控股推荐7名,首钢股份推荐2名,其他4家股东各推荐1名。

“北汽股份拟在条件成熟时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说法证实了人们关于“北汽股份是北汽集团上市载体”的猜测。记者了解到,北汽股份的战略目标是实现首都汽车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其目标是成为国内拥有自主品牌、最具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大型乘用车企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