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左延安:不能笼统判定汽车产能过剩
2010年09月06日 08:34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李阳丹

针对日前有媒体称国家发改委关注国内汽车业产能过剩风险一事,江淮汽车(600418)董事长左延安在2010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上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能笼统判定汽车业产能过剩,经济型轿车不是产能过剩而是产能不足。

左延安表示,到今年年底我国重卡可能达到150万辆的产能,而国内需求在80万辆左右,可能会有过剩的风险。但轻型卡车的市场从来没有出现过绝对过剩,市场好的时候国内产能不足,市场相对较弱的时候,产能会多出一些。

“中级以上的轿车产能会有些富余,但还不到过剩的地步。”左延安说,“而经济型轿车去年年底要买根本都买不到,这不是过剩而是产能不足。”

而据媒体报道,针对国内出现的新一轮“造车运动”,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指出,在地方政府的推动下,国内汽车企业快速扩张加剧产能过剩风险,必须 坚决抑制。据调查,我国30家主要汽车企业(集团)2009年年底形成整车产能1359万辆,2015年年底规划产能3124万辆。

对于江淮汽车与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合作新能源汽车项目一事,左延安表示,江淮的稳健运作和对中国市场的理解把控能力,加上正道资本运作和先期管理经验,两方合作是强强联合。

左延安同时透露,已有十几位产品和技术方面的专家和江淮汽车一起研究和分析今后汽车市场以及今后政府的一些政策走势。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商定在新能源汽车产品方面的基本布局和规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